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世界杯离别“配角” 英格兰最佳南非最杯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01:41


  意大利:梦里不知身是客

  “银狐”里皮带着06年德国世界杯的夺冠班底再次来到南非。一个世界杯周期过去了,对手的水平突飞猛进,而卡纳瓦罗们的年龄又老了四岁。里皮赛前的态度即显得颇为固执但也算务实,他曾经说过“世界强队进步都不大”这样的话,也曾经承认没有考虑过卫冕“那么远”。然而卫冕冠军小组赛即告出局,虽然在最后的30分钟打出好球,但昔日王者如此落败,也让人不由得联想起命运多舛的南唐后主李煜。

  意大利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其实都很弱,只有巴拉圭算是一只二流球队,斯洛伐克是欧洲三流,而新西兰则是国际上不入流的球队。即便如此,意大利队在里皮的带领下依然表现糟糕。首场比赛0比1落后,最终依靠对方的失误,才侥幸逼和巴拉圭。第二场比赛对弱旅新西兰,竟然也被对手率先破门,最终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才逼和对手。第三场比赛,他们只要逼和对手就有望出线,但还是再次被对手率先破门,最终被淘汰出局

  在上届世界杯夺冠时,意大利队7场比赛只丢2球,本届比赛,他们不但小组赛三场全部被对手率先破门,而且3场小组赛就丢了5球。就5个失球而言,基本都是后卫失误造成的,这与里皮的用人和战术安排有很大的关系。在最后的生死战中,里皮下半场一开始就打光了自己的所有底牌,最后只能靠球员在场上球员的自救,锋线球员们在皮尔洛上场后十分钟打出了自己的血性,但这跟主帅没有多少关系,也未能改写最后的结局。

  带着青年队员们的“宝贵经验”和里皮的“安全进攻”战术,最终,曾经的王者意大利队带着尴尬的纪录“夭折”,最终不得不臣服在曾经难入他们法眼的巴拉圭和斯洛伐克脚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