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世界杯离别“配角” 英格兰最佳南非最杯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01:41


  “牺牲品”噩运在劫难逃

  南非世界杯,裁判问题格外严重,而不少球队都成为了裁判的牺牲品。你可以将这一切归咎于命运的安排,但对于墨西哥人来说,这种命运显然过于残酷,难以令人接受。在1/8决赛中,墨西哥开场之后始终对阿根廷形成围攻之势,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几次远射滑门而过,就在人们都认为墨西哥队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时,裁判终于出手了。

  梅西突破后射门被扑出,他再度将球吊入禁区,已经越位两米多的特维斯轻松头球破门。这又是一个全世界人都看到的明显越位,但裁判没有看到。就如张路赛后评价这个进球时所说的那样,也许裁判“正在欣赏梅西的精彩表演”,忘了自己还要举起越位旗。突如其来的进球让年轻的墨西哥队员情绪大为波动,几分钟后后卫又出现致命失误,伊瓜因打入第二球,彻底将墨西哥人送进地狱。

  回顾开赛以来阿队的四场比赛,竟有3粒进球属于误判。冥冥之中似乎有某种神奇的力量在帮助马拉多纳的球队。首战击败尼日利亚的进球,赛后被认定犯规在先;次战凭借伊瓜因一记越位球打破与韩国队的场上僵局,最终迎来了一场大胜。联系到此前所发生的诸多“怪事”,墨西哥成为下一个“牺牲品”也就突然变得有些“合情合理”。

  实际上,遭遇“牺牲品”噩运的又何止是墨西哥一家?本具备出线实力的澳大利亚队,就不幸成为另外一支被“诅咒”的球队。首战惨败德国,但主力球星卡希尔跌倒后撞上施魏因斯泰格,却被罕有的出示了一张红牌。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带着残缺的阵容和低落的士气迎战非洲劲旅加纳队,场面僵持之下又是科威尔在禁区内的无意手球被主裁判“明察秋毫”的吹罚点球,并直接红牌驱逐出场。

  第三场面对理论上的出线希望,澳大利亚人没有放弃。这一次,好像裁判也站在了他们一边。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他们还以2-1领先,然而当维迪奇的射门明显的在禁区内被卡希尔用手挡出之后,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最终澳大利亚惊险获胜,赢得了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澳大利亚队第90分钟的手球被判点球且对手主罚命中,能以2-2战平的塞尔维亚将以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同时在另外一块场地上比赛的非洲球队加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