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世界杯配角疯狂抢戏 欧美裁判表现与实力相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50

  毫无疑问,足球已经越来越商业化和政治化,即使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也不能免俗。在这样的背景下,裁判身上背负的使命陡然增多:要给平淡的比赛制造噱头;要给一边倒的比赛制造平衡;要控制激烈的场面;当然还不能忘了表面的公平公正。如此大场面下,裁判背负的压力一点不比球员和教练少。裁判水平和演员演技一样,也有高下之分,因此在这样一个四年一次的狂欢里,很多裁判也只能以激烈的行为频频抢镜。

  欧美裁判

  表现与足球实力相悖

  所有人都知道大力神杯的获得者基本是在南美队或者欧洲队之间产生,不过在裁判员这个领域,至少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到现在,欧美裁判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他们控制比赛的能力实在有所欠缺,甚至个别裁判的哨音毁掉了一场比赛。

  在澳大利亚与加纳的比赛中,科威尔的红牌让无数球迷扼腕,当值主裁罗塞蒂也被批太不近人情,以让人绝望的方式将科威尔直接罚下。

  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当中,马伦科全场共出示9张黄牌、1张红牌,本场比赛刚一结束,国内各大论坛便展开一场激战,很多网友认为马伦科是在帮助西班牙铲除德国,他的表现令比赛变得支离破碎,毫无精彩可言。

  非洲裁判

  搅了“最精彩比赛”

  与欧洲裁判相比,非洲裁判的表现也令人不敢恭维,当然,由于世界杯在南非举办,所以国际足联为了照顾面子才选派了多名非洲裁判,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斯洛文尼亚与美国队比赛被认为几乎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布拉德利临阵“救”父,美国队连扳两球,差点完成大逆转。但当值主裁库利巴利,这位主业为财务审计的非洲第一哨将美国队第三球毁掉。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判罚还是比较准确的,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美国队的一次进球竟然被库利巴利活生生吹掉,中庸之道在这位马里人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

  另外,回顾不久前结束的新西兰对斯洛伐克那场比赛,我们很容易看出,南非人达蒙的一次误判就毁了此前裁判们积累下来的“声誉”,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误判进球。幸亏新西兰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不然的话,达蒙的那次误判很有可能毁掉新西兰人的前程。

  亚洲裁判

  表现抢眼获赞誉

  到目前为止,最值得称道的就是来自足球落后地区亚洲的裁判员,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就是一个正面的典型。揭幕战从容执法的他随后就出现在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而他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第一位出场两次的主裁判。

  奔跑到位是伊尔马托夫的一大特点,他的绝大多数判罚都离事发地点很近,通常都在10米以内。由于距离近看得清楚,他的判罚就准确、有说服力,几乎未出现争议。

  另一位亚洲裁判、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在随后乌拉圭对法国的比赛中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一向被认为“眼神不好”的西村雄一在裁判界向来以执法风格严厉著称,比起大赛经验丰富的法国人,乌拉圭的小伙子们面对西村雄一则显得有些不太懂事。

  争议判罚

  判罚:德国队手球未判

  德国4:0澳大利亚(墨西哥裁判罗德里格斯)

  判罚:德国队手球未判

  第47分钟,澳大利亚队加西亚头球攻门,球打在了禁区内德国后卫默特萨克手上,此时,默特萨克的手臂处在明显抬起的状态,但罗德里格斯却拒绝判罚点球。下半场第10分钟,卡希尔在明显没有夺回球权的情况下,在主裁判眼皮底下从背后铲倒施魏因斯泰格,尽管铲球时已经有所收脚,但是仍然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离出场。

  判罚:斯洛伐克越位进球

  新西兰1:1斯洛伐克(南非裁判达蒙)

  判罚:斯洛伐克越位进球

  第50分钟,斯洛伐克谢斯塔克斜传,维特克门前5米处冲顶破门。这是斯洛伐克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但慢镜头回放显示,在谢斯塔克传球的一瞬间,包括维特克在内的两名斯洛伐克球员都处在了越位位置。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粒误判进球。

  判罚:伊瓜因越位进球

  阿根廷4:1韩国(比利时裁判德布雷克雷)

  判罚:伊瓜因越位进球

  第76分钟,梅西沿左翼杀入禁区,连续两次射门未果,但在后点的伊瓜因轻松补射空门得手,但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给伊瓜因助攻的梅西触球瞬间,伊瓜因已处于越位位置,所以这个进球应判无效。

  判罚:越位在先得点球

  南非0:3乌拉圭(瑞士裁判布萨卡)

  判罚:越位在先得点球

  第76分钟,南非门将库内禁区内铲倒乌拉圭队员苏亚雷斯犯规,被主裁判处以点球极刑并将其红牌罚下。慢镜头回放中可以看到,乌拉圭前锋弗兰在禁区外射门,这时禁区内的苏亚雷斯并不越位,但球在飞行过程中却碰到了乌拉圭队卡瓦尼的腿,苏亚雷斯在越位位置接球,然后被南非门将库内绊倒。

  判罚:红黄牌满天飞

  德国0:1塞尔维亚(西班牙裁判马伦科)

  判罚:红黄牌满天飞

  本场比赛,在对抗并不激烈的情况下,马里恩科将比赛弄得支离破碎,一共掏出9张黄牌、1张红牌,其中的7黄1红给了德国人。尤其是判罚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有点过分严厉,当时克洛泽铲倒斯坦科维奇,但明显有收腿动作,主裁却直接掏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判罚:反超球被吹没了

  美国2:2斯洛文尼亚(马里裁判库利巴利)

  判罚:反超球被吹没了

  第85分钟,美国队前锋多诺万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后点无人防守的阿杜6码处将球挡入球门,但主裁示意攻方拉人犯规,但从慢动作来看,这个判罚有明显的争议。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