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争议判罚频发球员郁闷 南非世界杯裁判很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2010年06月19日05:15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进入到第八个比赛日,23场比赛从一开始的平淡无奇一点点渐入佳境,除球队的表现被全世界足球迷津津乐道之外,裁判员的执法尺度以及出现的几次有争议判罚也成为了看客们的谈资。截止斯洛文尼亚和美国队的比赛结束,本届世界杯22场比赛裁判员共出示88张黄牌、6张红牌,场均黄牌已经达到4个,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追平甚至超过上届世界杯345黄、28红的记录并非难事。

  两场比赛裁判皆引争议 红牌太严进球被吹

  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当中,来自西班牙的社会学家乌恩蒂亚诺全场共出示9张黄牌,1张红牌,比赛双方虽算不上粗野,但是在乌恩蒂亚诺眼里,双方球员就是一伙暴徒。本场比赛刚一结束,国内各大论坛便展开一场激战,绝大部分网民认为德国球员克洛泽领到的2张黄牌过于严厉,更有人认为乌恩蒂亚诺是在帮助西班牙铲除德国,不过赛后经慢动作回放,克洛泽的两次背后铲球尽管没有伤害到对方球员,但是依照国际足联最新的判罚标准,西班牙主裁判给出的2张黄牌并不为过。

  斯洛文尼亚与美国队比赛的主裁来自非洲的马里,这位主业为财务审计的非洲第一哨,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判罚还是比较准确的,但执法前松后紧,特别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美国队的一次进球竟然被库利巴利活生生吹掉。经过慢镜头的反复播放,库利巴利判罚美国队进攻犯规缺乏足够的依据,当时的比分时2-2,距离比赛结束不到5分钟的时间,库利巴利缺少足够的勇气,中庸之道在这位马里人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

  部分场次判罚出致命失误

  各项统计数据显示,在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的多场比赛中,裁判员的执法总体上还是说的过去的,但个别场次的判罚存在瑕疵,而且是致命的。回顾不久前结束的新西兰对斯洛伐克那场比赛,我们很容易看出,南非人达蒙的一次误判就毁了此前裁判们积累下来的“声誉”,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误判进球。那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乏味可陈,不过达蒙在第50分钟时的判罚却改变了场上战局。当时斯洛伐克队发动进攻,9号谢斯塔克45度斜传,11号维特克门前5米处冲顶破门帮助斯洛伐克取得领先。

  不过从电视慢镜头回放看,在谢斯塔克传球的一瞬间,包括维特克在内的两名斯洛伐克球员都处在了越位位置,然而南非人却认为维特克的进球有效。幸亏新西兰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不然的话,达蒙的那次误判很有可能毁掉新西兰人的前程。

  除去达蒙执法的那场比赛,另一次有争议的判罚也跟南非这个名字脱离不了干系。这一次争议发生在东道主南非对阵乌拉圭那场比赛,第76分钟时,当时南非队0-1落后,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在对方禁区内被南非队守门员库内绊倒,当值主裁布萨卡稍一犹豫后,不仅判罚了点球,而且向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可随后的慢镜头显示,苏亚雷斯有假摔的嫌疑,而且在队友传球的一瞬间,他已经处在越位位置。

  比赛结束后,布萨卡立刻成为了“南非公敌”,这位来自瑞士的金哨曾经执法过欧冠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布萨卡也曾在上届世界杯中担任裁判。翻阅此人过往经历我们不难发现,布萨卡的雷人举动着实不少。2009年,布萨卡在执法一场卡塔尔联赛的时候居然在场地内小便。而布萨卡对此解释是:“我当时实在是憋得很难受,不得不做出那样的事情。”不仅如此,布萨卡还曾经因为听到有人骂他向看台上的球迷竖起过中指。

  首红裁判竟是中国老冤家 亮红牌准确无误

  不过凡事既有不好的一面,也会有令人称道的一面。在法国队0-0被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乌拉圭队14号球员洛德伊罗在不到20分钟便吃到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个倒霉蛋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名吃到红牌的球员。而执法主裁就是日本人西村雄一。提到西村雄一,恐怕稍微资深一些的中国球迷都会认得。2006年东亚四强赛,中国1-1战平韩国。此役,主裁判连续掏出3张红牌,分别将中国队的郜林、曹阳、李玮峰红牌驱逐出场。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在比赛中竟将郜林误看成是李玮峰,并将前者无辜罚下,可以说开创了裁判误判领域的先河。

  “眼神不好”的西村雄一在裁判界向来以执法风格严厉著称,不过他在执法乌拉圭对法国队的上半场却显得相当温和,双方一度拼抢非常激烈,然而西村却好几次连犯规哨也没吹响。当然,随后西村慢慢的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开始一张张的往外派送黄牌,无论法国还是乌拉圭都没能幸免。

  比起大赛经验丰富的法国人,乌拉圭的小伙子面对西村雄一则显得就有些不太懂事。第63分钟,14号洛德伊罗替补上场,仅仅2分钟他就因为对里贝里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然而看到西村手中明晃晃黄牌的洛德伊罗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81分钟,他在倒地铲球时一脚将鞋钉蹬在了萨尼亚脚踝上,西村雄一火速赶到,红牌出场!这一次,西村雄一看的相当准确。作为一名世界杯这样重大赛事的主裁判,西村本场比赛的判罚可以说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平。

  由此可见,一名世界级的足球裁判,既能够导演出一台丑陋的大戏,同样也可以指挥一幕令全体观众起立鼓掌达到美妙交响乐。在德国队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让德国主帅勒夫全然不顾自己的风度,在场边狠狠的将水瓶砸在了地上,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裁判不能提高自己对比赛的控制力,那么教练场边抓狂的一幕将会频频重现。

  (搜狐体育 王振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