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世界杯离别“配角” 英格兰最佳南非最杯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01:41


  “小人物”的宿命与悲情

  0-3,1/8决赛中一场最毫无悬念的比赛。巴西队轻松击败智利,结束了“疯子”贝尔萨和红色小旋风的世界杯之旅。虽然早早做别南非的舞台,但这支智利队应该不会被很快被遗忘——他们为南非萧瑟的冬日中吹来了一缕激情的清风。

  虽然智利在与这位南美区老对手的65次交手纪录中仅仅拿下过可怜的7场,居于绝对下风。而在近7次的交锋中,巴西更是7战全胜,进26球仅失3球。然而从排出的阵型看,小组赛中秉承攻势打法的贝尔萨依然期望智利队能与巴西展开一场以攻对攻的比赛,但他的球员在面对巴西的比赛中显然显得有些紧张。很快,比分扩大为2-0,虽然智利队上下拼尽全力,但也无可奈何。

  直到下半场被对手攻入第三粒进球之后,智利人才如梦方醒。人们期待的桑巴与激情的对攻大战终于姗姗来迟,我们终于能够看到中前场有目的的调度、分配球,队员们积极的跑位、策应。华丽的禁区前沿小配合,也能看到苏亚佐和巴尔迪维亚们的灵光一闪。在南非最后十几分钟的演出中,我们才看到了之前的这支智利队。

  赛前没有人怀疑巴西会赢下智利,而巴西队本场比赛稳定的表现也足以配得上晋级。但是智利的小伙子们虽然惨败对手,但绝非一无是处。面对劲敌与绝境,他们没有丧失勇气。正是这种进攻的勇气支撑着智利队杀入世界杯、走过了小组赛的270分钟,并创造历史的继续前进了90分钟。

  一群资质平平的球员,本就不是世界杯的主角。在这个功利足球横行的世界里,秉承进攻理念的球队也只能感叹生不逢时。或许,配角应该遵从自己的角色安于天命?但贝尔萨和智利队选择走自己的路,一条特立独行的不归路。智利队就如同一个有梦想的小人物,为了自己的理想打拼过。虽然最终难免归于失败或沦为平庸,但他的奋斗应该得到尊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