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动物军团”伤痛南非 阿德勒鹰折翅埃辛牛失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09日18:29
  德罗巴,大象陷足

  在科特迪瓦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上,日本中卫田中斗笠王防守德罗巴的方式值得日后的英超后卫们留意,那就是:如果想要阻止德罗巴进球,那么你必须自己乌龙或让他无法上场。在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德罗巴便因手臂骨折可能彻底告别南非。对科特迪瓦队而言,这样的变异让人无法接受,本届世界杯他们和4年前相同抽入了死亡之组,如果没有球队队长+头号球星压阵,那么大象军团的实力将大打折扣。对球迷们来说,如果在南非这片原生态的土地上欣赏到来自德罗巴的暴力美学,无疑是莫大的遗憾。而对德罗巴本人而言,已经年满32岁的自己如若错过了本次世界杯,4年后36岁的年纪则有可能成为远征巴西的一大障碍。

  “我必须在健身房练上两年才有可能抗住他。”几年前,弗洛伦蒂诺推行的“齐达内+帕文”政策的当事人之一,皇马中卫帕文曾在与德罗巴交手后这样表示。但看过德罗巴近年来的表现后,帕文会觉得高估了自己或者低估了德罗巴,就算其在健身房再练上几个两年,最终仍然不可避免会被德罗巴冲得人仰马翻。毫无疑问,在当今足坛所有强力中锋中,德罗巴是最强力的一个,而仔细数数被德罗巴对决过的后卫,真正能将他限制的除了本赛季国米的卢西奥之外再无他人。

  当初初入切尔西时的德罗巴,强悍有余技巧不足,大多数时候只会凭借着一身蛮力横冲直撞。很多人都以为德罗巴这种粗制滥造式将会一条路走到黑,然而天价加盟的舍瓦,却不幸地成为了德罗巴巨星道路上的牺牲品。正是舍甫琴科的糟糕表现以及穆里尼奥的信任,使得一度丧失自信的魔兽得以升华。带球、强突、头球、远射甚至防守,现时的足坛,德罗巴可称得上最全面的中锋,而原本粗糙的技术进一步改善之后,德罗巴正如谚语中所说的“流氓会武术,谁都挡不住”一样,吃遍天下后卫群。

  不幸的是,对手没能阻止德罗巴的世界杯之路,伤病却挡在了这头大象军团象王的面前。然而,德罗巴的坚强注定他不是容易向挫折低头的人,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德罗巴就曾经被曼联后防新星一腿踹中胸口而倒地抽搐不已,虽然那之后德罗巴被检查出右胸肋骨骨折,但复出之后的德罗巴并没有畏手畏脚,反而愈发勇猛,在自己以29粒进球夺得英超最佳射手的同时,还帮切尔西队拿回了时隔三年后的英超桂冠。

  声音:“我不确定我的伤势,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绝不会轻易退出世界杯。”——德罗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