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动物军团”伤痛南非 阿德勒鹰折翅埃辛牛失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09日18:29
  巴拉克,悲情小熊

  也许是因为容貌相似,也许是因为名字的昵称,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身材魁梧的巴拉克居然有个可爱的外号——小熊。印象中的小熊,应该是如“洋娃娃与小熊跳舞”曲调中的欢乐,然而巴拉克的一生境遇却走在了截然相反的道路上,就个人地位来说,巴拉克难言失败,但每次当他将君临天下登上巅峰的时候,命运却一次次令他的付出功亏一篑。

  99/00赛季德甲最后一轮,巴拉克的乌龙球导致勒沃库森眼将到手的德甲冠军生生丧失;02年,巴拉克重演最后一轮丢失德甲冠军银盘的同时,德国杯、冠军杯以及世界杯连续最后关头的失利,令他背上了“四亚王”的称号;即便在拜仁品尝到了德甲冠军的滋味,但转投英超豪门切尔西后,巴拉克的悲剧色彩丝毫不减,07/08赛季,德国铁腰在蓝军更进一步连夺5项赛事的亚军。换做是任何人面对这样的现象,一定会对自己产生质疑:我难道真的只为亚军而生?

  不,巴拉克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追求,从凯泽斯劳滕到勒沃库森,从拜仁到切尔西,巴拉克的每一次转会,都在为更高远的成就行进。从他跑动的身影,从他雷霆万钧的射门,从他破门后的咆哮,你无一不能看到巴拉小熊对胜利的渴望。有些人天生就是赢家,而有些人终其一生都要为最终的胜利而奋斗,正如巴拉克曾说过的一句话:“梦想总是美好的,但是足球重要一脚一脚地踢。”

  巴拉克本想藉南非世界杯——极可能是他最后的一届世界杯,来实现他的世界杯冠军梦。然而悲情色彩再一次附体,加纳球员K-博阿滕的一脚,不仅撕裂了巴拉克脚踝的十字韧带,更摧毁了巴拉克最后的机会。以前的巴拉克还能够亲自上阵,如今却只能拄着拐杖在电视机前为队友默默祝福,但他明白,即使德国队拿到了最终的冠军,可其中却将不会存有他的血汗。所以你不难理解巴拉克为何不接受K-博阿滕的道歉,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裁判做什么?

  声音:“世界杯开赛前得到这样的诊断结果,让我感到很受伤,我绝不会原谅博阿滕!”——巴拉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