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动物军团”伤痛南非 阿德勒鹰折翅埃辛牛失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09日18:29
  埃辛,水牛失蹄

  2005年夏天,当埃辛以创造当时切尔西历史转会记录的2500万英镑加盟斯坦福桥的时候,有不少人的人曾对这名并不声名显赫的非洲后腰发出质疑:他是谁?他真的配得上天价转会费?但埃辛很快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他们的疑虑,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埃辛便和马克莱莱一道成为了蓝军中场不可或缺的屏障,为切尔西卫冕英超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06/07赛季,埃辛用他中场永动机式的发挥,获得了球队赛季最佳球员的嘉奖。

  职业体育永远是残酷的,它能让你名利双收,也会让你留下一身病痛。如果不是事实确之凿凿,谁又能想到体型壮硕如水牛,在球场上奔跑不息的埃辛也会被过于频繁密集的比赛彻底压垮。和本届世界杯大多球星是开赛前受伤退出不同,埃辛的伤病却已经持续了6个月之久,在今年非洲国家杯的开打之前加纳队的赛前训练上,埃辛在没有和其他球员发生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据当时身旁的队友回忆,他甚至听到了“咔嚓”一声。事后埃辛被诊断出韧带撕裂,当时的预计是得缺席未来一个月的比赛。

  然而现实的情况却比当时预料的要严重得多,埃辛不但在一个月之后没有复出,甚至直至赛季结束切尔西重新夺回英超冠军,埃辛的身影再也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埃辛原本寄望自己可以通过长达5个月的休养,完全恢复后参加南非世界杯,然而加纳足协和切尔西医疗部门发布的埃辛7月底前无法完全恢复的检查评估,正式宣告了非洲水牛的南非世界杯之路戛然而止。

  2006年,首次打入世界杯的加纳队便在埃辛的率领下唯一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作为加纳队中最大牌的球星,埃辛无疑是决定加纳队南非世界杯能走多远的关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埃辛之于加纳队的意义就如同梅西之于阿根廷、C罗之于葡萄牙。但也正是埃辛的作用过于重大,才进一步促发了他的悲剧,一段令人哭笑不得的轶事是:去年12月份,切尔西对外表示埃辛重伤将无法参加非洲杯,然而半信半疑的加纳足协却亲自派人去伦敦验证埃辛的病情是否属实,随后强制性将埃辛召回国家队,最终才上演了埃辛的训练中韧带撕裂的一幕。

  声音:“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刻,世界杯是我的梦想,而现在一切都成为了泡影。”——埃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