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动物军团”伤痛南非 阿德勒鹰折翅埃辛牛失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09日18:29
  迪亚拉,雄鸡止鸣

  瘦弱的身材,一样的位置,相同的满场飞奔凶狠拦截,拉萨纳-迪亚拉和他的前辈马克莱莱之间有太多的相似之处,甚至连他们的法国国籍和均为皇马和切尔西效力过的职业生涯也如出一辙,无怪乎世人会送给迪亚拉“新马克莱莱”的称号。然而和以低调务实的马克莱莱不同的是,迪亚拉的性格更加张扬,出道8年,迪亚拉便已经六换球队,而出自他口中的话语,往往就像法兰西的图腾——高卢雄鸡的啼叫一样摄人心魄。

  学徒时代的迪亚拉就对自己的母队勒芒发表过“没有得到球队足够的关怀”而遭受18个月无球可踢的窘境;转会切尔西后由于不满穆里尼奥更多地将其放在右后卫的位置,再次展示了他特立独行的个性而要求转会;来到了向来重视年轻球员的阿森纳,尽管温格数次对他苦口婆心地劝导需要等待机会,但仍被迪亚拉的一句“无法想象一个赛季在俱乐部的上场次数还不如国家队多”彻底否决;离开阿森纳转投朴茨茅斯,虽然拥有了渴求已久的主力位置,可迪亚拉到来的第一天便表示“如果将来有一家更大的俱乐部要我,我会有自己的选择”;即使来到巨星云集的皇马后,迪亚拉的大嘴却一点也没有收敛,本赛季末与主帅佩莱格里尼发生口角且拒不道歉,被皇马高层视为更衣室炸弹。

  07年,迪亚拉更曾因多梅内克攻击意大利足球而站在亚平宁半岛的对立面,或许正是因为迪亚拉肆无忌惮的“语言能力”,敢于为支持者寥寥的多梅内克说话的他,一直都是多梅内克麾下法国队的宠儿。2007年3月,迪亚拉在法国队与立陶宛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而在那之后,在俱乐部亦不能保证上场次数的他更是长期占据着法国队主力后腰的位置。

  如果没有意外,迪亚拉本可以继续在南非世界杯上为法国队首发,然而在所有因伤告别世界杯赛场的球员中,当数迪亚拉的病情最为离奇:5月22日,法国队新闻官在发给随队记者们的短信中说到,由于迪亚拉在体检中发现患上了一种不可预知的“镰状细胞贫血症”而将无限期休养。得知了自己病情的迪亚拉也一反常态并没有如以往一样夸夸其谈,而是以“没有勇气告诉队友”的名义不辞而别。病从口入,祸自口出,迪亚拉或许真的该利用世界杯这段时间为自己桀骜不驯的性格反思。

  声音:“这很残酷,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踢球。”——迪亚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