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动物军团”伤痛南非 阿德勒鹰折翅埃辛牛失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09日18:29
  皮尔洛,睡鼠打盹

  永远刚睡醒似的眼神,永远慵懒写意的跑位,如果用一种动物来形容AC米兰与意大利队的大脑皮尔洛,睡鼠无疑是一个恰到好处的选择。在球场上,皮尔洛用他精妙的传球、诡异的任意球弧线,将睡鼠古灵精怪难以捉摸的举止演绎得淋漓尽致。

  事实上,皮尔洛的足球生涯并不一帆风顺,幼年时的皮尔洛就曾因为逃学看球而遭受父亲的暴打,而即便16岁就在意甲中首次亮相,但随后的两年却只能随布雷西亚在意乙中打拼,而98/99赛季尽管20岁不到的皮尔洛虽然以600万美元的高价加盟国际米兰,但随着蓝黑军团不断购入球星,在为国米效力一个赛季后便有租借去了雷吉纳。频繁地变换球队没有吞噬皮尔洛的决心,反而却增强了他的适应能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01/02赛季转会AC米兰后,皮尔洛的职业生涯得到了转机,近年来在米兰以及意大利队中的出色发挥,使得他成为了现时最好的组织核心之一。

  如果没有皮尔洛,你能想象06年的世界杯冠军会归属意大利队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德国世界杯上,皮尔洛先是在首场与加纳队的比赛中一传一射,而后在半决赛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助攻格罗索破门,最终与法国队的决赛中皮尔洛打满全场120分钟并在点球大战中为意大利队首开记录,三次当选全场最佳也使得他成为德国世界杯上获得全场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

  本届世界杯,虽然皮尔洛已经年满31岁,但在核心球员进一步老化的意大利队中,皮尔洛仍旧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他的发挥与意大利队的前景息息相关。6月3日与墨西哥热身赛中肌肉拉伤将至少缺阵25天的结果让皮尔洛的南非之旅打上了问号,但皮尔洛从来不会轻言放弃,此时的他唯有祈祷伤病能够尽快痊愈去与那些熟悉的队友们会合。睡鼠的生命力极其顽强,而一旦皮尔洛这只睡鼠苏醒的时候,相信将会注定是蓝衣军团的福音,对手的噩梦。

  声音:“我相信我能赶上最后一场小组赛。”——皮尔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