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新锐体育联盟专区 > 新锐联盟评论

半岛都市报:南非“十二钗”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14: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44

   薛宝钗: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对着,山中高士晶莹雪,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终生误》

    释义:恪守封建传统的薛宝钗最得贾府长辈们的欢心,最终她挤走黛玉下嫁宝玉,甚是得意。可在宝玉遁入空门后,宝钗独守空房终日与孤寂为伴。“银狐”里皮也曾像宝钗一样得宠,当他在德国率领弟子们问鼎 2006年世界杯冠军之时,这位银发老人一度是亚平宁的宠儿。谁料四年之外,世界不断变化,里皮墨守成规,当他把四年前的信仰和阵容移植到四年之后的意大利队身上,这种孤注一掷一如宝钗对宝玉的坚持,换来的除了失望还是失望。从功臣到罪人,从宠儿到弃儿,里皮同样是抱憾终身。

    贾惜春:将那三春看破,桃红柳绿待如何?说什么,天上夭桃盛,云中杏蕊多。到头来,谁把秋捱过?这的是,昨贫今富人劳碌,春荣秋谢花折磨。似这般,生关死劫谁能躲?

    ——《虚花悟》

    释义:看破红尘,惜春遂坦然接受一切。与此同时,塞尔维亚中场老将斯坦科维奇也是“看破的,遁入空门”。在历史上,南斯拉夫曾经是一支令人不寒而栗的东欧劲旅。然而时过境迁,独立后的塞尔维亚的水平已难以与南斯拉夫同日而语,斯坦科维奇作为一名天才球员,俱乐部中也曾呼风唤雨,可在世界杯舞台上始终没能够出现在一支天才的球队中。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塞尔维亚三战一胜两负出局,不禁令人扼腕。32岁的斯坦科维奇无奈“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很可能就此退出国家队。

    林黛玉: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水月镜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终身误》《枉凝眉》

    释义:世外仙株,白费了旷世之才,为情所困,为世难容,唯有以眼泪自我凭吊,这就是黛玉。而“狂人”贝尔萨,足球世界最后一位理想主义者亦是难容于世。在所有球队都转向功利足球的怀抱,贝尔萨还固守着自己的攻势足球理念。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他率领的智利队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即便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西班牙同样不甘示弱。淘汰赛首轮,贝尔萨的球队在两位主力中卫停赛,又是面对五星巴西的情况下,他依旧祭出三前锋大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智利队连吞三弹出局,贝尔萨和他的攻势足球在功利足球面前香消玉殒。

    秦可卿:画梁春尽落春尘。擅风情,秉月貌,便是败家的根本。箕裘颓堕皆从敬,家事消亡首罪宁。宿孽总因情。

    ——《好事终》

    释义:秦可卿是十二钗中最神秘美丽的人物,她的故事也是书中的“断章”。小贝同样是英格兰队的“断章”。相貌英俊、球技出众可能只是小贝的表象,但他内心的忧伤却很少真正表露过。秦可卿无法逃脱命运的结局,小贝同样如此,欧洲杯、世界杯的连续梦断让这位昔日最好的右边路球员黯然神伤。“冤冤相报实非轻。”1998年世界杯,小贝的一张红牌绝了英格兰队的晋级之路,而本届世界杯开战前的受伤又让他作壁上观。本届世界杯,小贝作为英格兰助理教练却看着心爱的球队被德国队血洗出局,这种残忍和痛楚有谁能懂?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