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都市报:解不开的谜团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13:02

  德阿大战已经成为过去式,可围绕这场4:0带来的讨论与后续却可能延续到很长时间。球迷们会不停地盘问:那场比赛前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事情?老马是否会辞职?梅西未来之路会怎样?阿根廷队又会走向何方……

  回味这场比赛,不得不说,这是一场异常诡异的比赛。其诡异程度直逼1998年在法国进行的世界杯决赛,当时如日中天的罗纳尔多领衔的巴西队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但大罗却在决赛场上诡异地梦游了90分钟,整个巴西队也像是中了魔咒一般,最终他们0:3完败于法国队手下,令球迷大跌眼镜。赛后,爆出了大罗比赛前晕倒在更衣室,以及队内讧的传闻。可最终调查的结果却是不了了之,也留下了世界杯历史上一个解不开的谜团。

  思路转回到刚刚结束的德阿大战。赛前,阿根廷同样是取胜的大热门,他们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是教练马拉多纳,这位性格难以捉摸的阿根廷人一生都充满传奇,球员时代的故事暂且不提,即使拿起教鞭,他也敢于与世界为敌。所以老马麾下的阿根廷队同样充满个性,此前四连胜的他们已经将矛头指向了决赛,眼前的德国队似乎根本不是对手,老马弹指间,对手就应灰飞烟灭。可冷酷的4:0击碎了所有阿根廷球迷的梦想,面对高大的德国人,以往精灵一般的阿根廷球员变得怯懦无能,梅西在赛后流露出的空洞无助眼神说明了一切。

  一场本该阿根廷大胜,或是至少难分伯仲的比赛最终被演绎成这样,球迷不禁要问:难不成,阿根廷球员赛前被对手施了魔法;或是真的像有传言说的那样,赌博公司在背后操纵了比赛?故事的答案也许没人能说得清。就像当年英德大战那粒“悬案进球”;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以及1998年的诡异决赛,如今的德阿大战只是为这些悬疑剧增加了一个新的情节。足球的魅力也正在于此,球迷们津津乐道的也许正是那解不开的谜团。□杜金城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