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半岛都市报:斗牛士当谢瑞士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12:53

  一路跌跌撞撞,依然不断前行,与巴拉圭一战,西班牙延续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走势——他们不断遇到挫折,然后不断艰难克服,从小组被淘汰的边缘,一路杀到了四强。

  这看上去有些矛盾:基本以巴萨球员为架构的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却很不巴萨——他们很少荡气回肠地赢球,而这原本是巴萨的专利;他们也很少打出大比分,而这也是巴萨的烙印。如果只看结果,甚至可以认为这支西班牙很意大利;他们的赢球总是很艰难,许多时候只能净胜一球,而且是靠一个很机会主义的射手,打进一个并不是很精彩的进球。

  或许,这才是世界杯的王道。自信满满的西班牙人,被瑞士队打了当头一棒后,才如梦方醒。希斯菲尔德用残酷的事实给斗牛士们上了第一课:世界杯只看结果,是否唯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获得了胜利。从此,博斯克麾下的西班牙走上了一条新路:他们依然控制着皮球,依然在不断寻找着破门机会,却比以往更小心,更谨慎,更注重防守,宁可不进球,也不要被对手先破门。

  当然,这也需要运气的眷顾,比如卡西利亚斯扑出的那个点球,比如比利亚对阵葡萄牙的那个越位球,但这或许可以归结为,首战的霉运终于到头了,西班牙人该转运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斗牛士更应该感谢瑞士,首战失利并没有改变西班牙队小组第一出线的局面,反而让他们在醍醐灌顶之余,学会了低调攒人品,拥有了人人艳羡的好运,真让人怀疑,西班牙是不是跟瑞士商量好了,一上来先给队员们泼一瓢冷水?下一战面对德国,那可是希斯菲尔德的老乡们,斗牛士,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