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贵州都市报:中国通信商,来南非吧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11:51

  速度不仅慢,还三天两头在坏,有线的不装,还爱用无线,叫人来修吧,半天才能修得好。在家用惯了小区宽带,单位的网更快,南非的网让人回到了电话拨号时代。

  南非对无线网络情有独钟,不仅是住的公寓还是机场以及其它公共场所,几乎都有无线网络。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因为是无线,所以无法控制它的行踪,不稳定是它最大的特点,经常莫名其妙就上不去,抱着一堆稿子发不回去。上去了,所有图片都得把像素和尺寸改小,否则传送过程中经常掉进印度洋。和我们一同来的另一群中国记者被折磨得够呛,房间这间有,那间没有,抱着电脑到处乱窜。那个公寓现在被大家戏称为“南非移动”。

  在家上不了网,打个电话就有人上门解决。在这里,解决途径是得先找到步行15分钟的路程找到房东手下的工作人员,由他们找人来修。

  恕我不懂网络科技,但从常理来讲,有线和无线的区别就是控制和不能控制。想想啊,有线的,千头万绪也知道问题出在哪儿,而且网速也快。无线的,我们公寓的小黑哥找了半天也不知道症结在哪里,只有打专业人士的电话,领教了约堡人的办事效率,这一等,半天就完蛋了。

  为啥南非喜欢用无线而不是有线。请教了懂点的人,意思大概是无线简单,好安装,不麻烦。倒是,有线的得找地方埋管埋线。

  其实南非还是能有线上网,但最快的技术仅属于中国的ADSL时代。安装了的华人告诉我们,他每个月只有3G的流量,必须的,多一点没有,用完,这个月就上不了网。所以得计划,上网得先解决发送接收邮件等重要工作,玩啥网络游戏的根本想都不要想。

  除了流量少,价钱还贵,700多一个月,一年将近9000兰特,够一个普通中国用户上9年,而且,中国还不限制流量。

  用户如此不满为啥还得用,很简单,没有竞争!南非3家电话公司,都有上网服务,沃达丰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移动,MTN,也是本次世界杯的合作伙伴,地位相当于中国联通,另外一家名气和地位比这两家小。三家公司掌握在不同的政党手里,受他们保护,划分好范围,大家自得其所,不用担心没人上门。

  华人用户向家乡发出呐喊:中国任何一家通信商来到南非,都可以当上这行的大哥大。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