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看不懂的南非 一左一右的危险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2:57

  南非行车采用英联邦规则,汽车靠左行驶,驾驶却在右侧,与我国截然相反。对于习惯了的事情,一旦改变总是很难适应。正是这一左一右的变化,蕴藏了很多危险。

  初到南非,每次坐在车上,遇到拐弯,总感觉司机走错了车道——— 不是应该在另一边走吗?还好,经过二十多天的适应,基本算是适应了。这只是对于我这样的乘客而言。要试着在南非开开车,就另当别论了。

  大连的一位同仁决意尝试一下。在百般好话之后,司机尼克终于同意让他试驾,但条件是:只能绕我们驻地的几百米马路,且要尼克坐副驾位置上陪同。

  这一天,他和尼克上车了,其他人没有敢坐上去的。十多分钟之后,汽车回来了。大连仁兄脸色煞白。

  发生了什么?他不愿意说。

  但尼克揭了他的“老底”:汽车刚开出大门,第一次上马路就走错了车道,险些跟对面的汽车撞到一起。要知道,南非马路上的汽车行驶速度都非常快,即便是在这样小区之间的小路上,时速大多会超过100公里。一旦迎面相撞,后果不堪设想。

  还好,大连仁兄在左右变化的风险中驾驶几圈后基本适应靠左规则。但他还是感慨:在南非生活惯了的华人回到国内以后怎么开车?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