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因为马拉多纳 看好阿根廷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11:45

  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我知道了马拉多纳,那年在意大利举办,我儿子3岁。是那首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让我的儿子开始喜欢上外国流行音乐,我们家现在还保存着那张唱片。也是从那时起,我和儿子也加入到了老公的球迷行列。因为儿子太小,小到只能记住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马拉多纳。每次有足球赛事,他就会问有没有马拉多纳,如果说有,他就会很坚决地说“看”,如果说没有,他就会说“没有意思,不看”。

  我模糊记得,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纪百佳进球中,马拉多纳一人就占据其中5席,近年来马拉多纳有过太多的故事,也有丑闻,因为是名人就会很难免。正是足球成就了这个男人,也是这个男人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足球,喜欢上了足球,至少我们家是这样。正因如此,我们对马拉多纳的褒奖要比贬弃要多出许多。

  因为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我更加欣赏这个老男人了,每次比赛球员出场前,他都要和每一名队员拥抱亲吻,无论球员在场上表现如何,下场时他同样要和球员拥抱亲吻。他就像是个慈爱的家长、严厉的父亲,关爱着、呵护着自己的孩子。在场边指挥,有时又像个大男孩,焦急不安,无所适从。虽然他也一直穿着笔挺的西装,但你怎么看他都不像是个指挥家,没有大将风范,但是和那些有多年教练生涯的老将相比,我倒有些喜欢这个很粗犷、有些野性、更有些率真的男人,不像意大利主帅、法国主帅,球队输球了,球员还在场上,他就一脸无奈地突然离去了。

  很无奈,这段时间又要靠安眠药睡觉了。不想错过四年一次的精彩,不想失去可以回味的故事。 (网友“muzi5711”)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