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新锐体育联盟专区 > 新锐联盟评论

半岛都市报:南非“十二钗”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14: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33

  史湘云:襁褓中,父母叹双亡。纵居那绮罗丛,谁知娇养?幸生来,英豪阔大宽宏量,从未将儿女私情略萦心上。

    ——《乐中悲》

    释义:豪爽大方、才气惊人是湘云区别与其他十一钗的性格特征,日本队新核心本田圭佑的豪气和才气丝毫不让湘云。身披 18号战袍的本田圭佑“幸生来,英豪阔大宽宏量”,早早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与其豪气相映衬的则是这位少年郎的才气,小组赛对阵丹麦的那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让世人见识了什么才叫“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即便是1/8决赛点球憾负巴拉圭,没能帮助日本队实现夺冠宏愿,但他们为亚洲足球赢得了尊重,本田圭佑则赢得了皇马等欧洲豪门的青睐,注定将拥有一个湘云般的好归宿。

    李纨:那美韶华去之何迅,再休提绣帐鸳衾。只这带珠冠,披凤袄,也抵不了无常性命。虽说是,人生莫受老来贫,也须要阴骘积儿孙。气昂昂头戴簪缨,光灿灿胸悬金印,威赫赫爵禄高登,昏惨惨黄泉路近。问古来将相可还存?也只是虚名儿与后人钦敬。

    ——《晚韶华》

    释义:《晚韶华》唱得悲切,不过李纨的一生却是苦尽甘来。这位宝玉的亲嫂子半生清贫守着儿子贾兰,终于熬到儿子考取功名,荣耀一番。荷兰中场斯内德同样是苦守之后换来“功名利禄”。这位皇马弃将转会国米之前半红不紫,但到了国米立即爆发,助球队成就三冠王伟业。本届世界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荷兰逆转巴西。也算是历经人生跌宕的他已尝到了“老来富贵”的不易和甜蜜。

    巧姐:留余庆,留余庆,忽遇恩人,幸娘亲,幸娘亲,积得阴功。

    ——《留余庆》

    释义:王熙凤的女儿巧姐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有贵人相助,她才免得与贾家大厦一块覆灭。同样是得到贵人相助,阿根廷前锋帕勒莫37岁之时终于打进世界杯个人首粒入球,算是一尝夙愿。如果不是马拉多纳,帕勒莫此生恐再无为国效力的机会,十年前的美洲杯上,连失三粒点球的十字架也许会背上一辈子。

    因为有了马拉多纳,帕勒莫十年后重新披上蓝白军团战袍,并在南美区世预赛倒数第二轮一球绝杀智利,成为阿根廷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功臣,这也使得马拉多纳决定将他带到南非。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对阵希腊,替补登场的帕勒莫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

    贾探春:一帆风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园齐来抛闪。自古穷通皆有定,离合岂无缘?分离聚合皆前定。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

    ——《分骨肉》

    释义:探春的远嫁未必是坏事,只是,骨肉分离始终是世间憾事。当斯洛伐克队小组赛末轮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之时,这支与捷克“分手”的球队不仅爆出大冷,而且创造球队历史,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便打进 16强。作为斯洛伐克队中的头号射手,打进四球的维泰克想必最了解无缘八强的个中滋味。如果不是骨肉分离,斯洛伐克的阵容也就不会那么单薄,更不会在1/8决赛便被荷兰2:1兵不血刃淘汰。但还好,维泰克和斯洛伐克至少品尝到世界杯决赛圈的滋味,捷克队却在预选赛阶段就遭遇灭顶之灾。本版文/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