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猜想:英格兰是冠军 鲁尼卡卡争金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08

  亚洲球队“陪太子读书”

  猜想

  8

  自从1982年世界杯扩军至今,亚洲球队就一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扮演配角,仅在1994年和2002年有过冲出小组赛的经历,其中2002年还是凭借了东道主的优势。

  本届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不免让人感叹这又将是亚洲球队的一次悲剧,3支球队齐齐被分入“死亡之组”,极有可能重现全军覆没的历史。

  四队中最不可能出线的就是朝鲜队,但最有可能从夹缝中生存下来的也是朝鲜队。他们和巴西、科特迪瓦以及葡萄牙分在一起,基本上就被当作这个小组的“送分童子”。但也正因为这样,朝鲜队可以用最冷静的心态背水一战,成为巨人杀手也不是不可能。而且,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混战的同时,朝鲜队也有坐收渔翁之利的机会。

  朝鲜队战术应变能力一般,却能把个人能力和团队精神发挥到最佳。他们虽然没有最先进的技战术,但是他们却有最原始的斗志。在这个小组,朝鲜队的命运如何,完全决定于他们的心态和战略。如果心态好了,战略对了,他们可能让世界惊讶。如果心态不好,战略不对,那么就有可能遭受耻辱。

  日本这次被抽到和荷兰、丹麦、喀麦隆一组。对比日本队最近两年的友谊赛战绩,会让人产生日本队就是世界劲旅的错觉。也难怪他们的主教练从一开始就将目标锁定在四强,即使面对这样一个抽签结果时,仍坚持了这一目标。但必须要说的是,它的这些战果辉煌的友谊赛战绩全部是在国内打出,这也是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相比最大的一个差距。在这个小组,日本队的日子一定不好过,要想取得一场胜利,都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就韩国实力而言,分组情况较日本来说要好一些。除了阿根廷可以基本上稳获一个出线名额以外,其他两个对手希腊队和尼日利亚队均不具备绝对能够战胜韩国队的实力。韩国队在历届世界杯上塑造的硬汉形象,相信也会给阿根廷队带来不少的麻烦。他们的目标是第二次打进世界杯16强,如果有幸运之神的眷顾,也不是不可能的。

  刚被纳入亚洲区预选赛的澳大利亚队,也被亚足联看作是“自家人”。他们和德国队、塞尔维亚队、加纳队同组,比上届世界杯的分组形势要严峻不少。但是,澳大利亚队和塞维利亚队、加纳队还是有得一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