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猜想:英格兰是冠军 鲁尼卡卡争金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08

  冠军身边产黑马

  猜想

  5

  “黑马”横空出世,是历届世界杯的一大风景线,也是世界杯的魅力之一。

  在世界杯抽签揭晓后,很多非种子队在遭遇强队的同时,都在哀叹时运不济、前路多艰。其实,弱队与强队同一小组并非全是坏事。因为世界杯历史证明,最终冠军所在的那个小组,往往都有“黑马”产生,而且能够一路杀进8强,甚至4强。例如,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最终夺冠,而与德国队同组的前南斯拉夫队在1/8决赛爆冷击败西班牙队,昂首挺进8强,而且在1/4决赛中也仅仅是点球输给阿根廷队。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与冠军巴西队一起小组出线的瑞典队,竟然最终获得季军。1998年世界杯上,与冠军法国队一起出线的丹麦队,也闯入8强。2002年世界杯上,与冠军巴西队一起出线的是土耳其,也先后击败日本、塞内加尔,杀进四强,最终获得季军。

  那么,本届世界杯上是否这一规律会再度发生呢?理论上,人们认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不会逃出那些传统强队。而这些强队所在的小组中,有一定实力、但又被人们低估的球队,很可能会成为黑马。比如阿根廷所在小组的尼日利亚或希腊,英格兰所在小组的斯洛文尼亚,与巴西同组的科特迪瓦,与西班牙同组的瑞士,与荷兰队同组的丹麦、喀麦隆等,均有可能成为“黑马”,一路杀进8强,甚至4强。

  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邱江剑

  实习生黄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