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猜想:英格兰是冠军 鲁尼卡卡争金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08

  金球奖归属: 要么鲁尼,要么卡卡

  猜想

  3

  谁能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确实,32支球队,736人,人人都有这个机会。

  但是,谁能成为最佳球员(世界杯金球奖),这个就要费一番思量了。

  球王贝利预测阿根廷的梅西、葡萄牙队的C·罗以及巴西队的罗比尼奥最有希望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金球奖会在他们三人之间产生。而贝肯鲍尔则认为鲁尼是世界杯上最值得期待的球星:“鲁尼的表现太让人震撼了,如果鲁尼能延续他在英超的表现,那么带领英格兰国家队赢得今夏世界杯并非绝无可能。”

  世界杯金球奖,是颁发给历届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表现最优秀的球员的奖项。那么这个球员就应当是带领球队于乱军之中杀出重围并带领球队获得巨大荣耀的球员,这个奖项与金靴有极大的不同就是没有具体的衡量数据,因此一般都是在冠军球队球员中产生,即便不是冠军,也得是亚军。这样一来,只有46人有机会摸到金球奖。

  因此,要回答谁能拿金球,就等于回答了谁能打入决赛。

  葡萄牙出线并走进决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那么C·罗获得这个奖项的可能性也应该是最小的了。除此之外,梅西能够获得这个荣耀的可能性同样很小,阿根廷不是巴萨,梅西身边没有哈维,而在阿根廷被大家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梅西同样也无法走得更远。同样,德罗巴、里贝里、托雷斯、克洛泽等球员机会都不高。

  谁能打入决赛?如前文所说,英格兰与巴西有望决赛聚首。那拿金球奖的,自然是两队的核心人物。英格兰的首席球星是鲁尼,而巴西队就自然是卡卡莫属。前者是攻城拔寨的能手,后者是中场大脑、桑巴军团的指挥官。这两人目前状态都不错,有望在南非过关斩将。如果他们能发挥出应有水平,而其他队友也没有拖其后腿的话,金球奖就非属这两人中的一人了。

  两队的其他球星也有可能拿到金球。比如英格兰的兰帕德,这位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中场;又比如铁卫特里,如果这是一届防守世界杯,那他领金球奖则在情理之中;也比如巴西前锋法比亚诺,他背后有整个桑巴团队为他输送炮弹,如果他能斩获最佳射手,又能在晋级之路上打进几个关键球的话,那金球奖非他莫属。

  不过,总的来说,金球奖还是颁给球星的。除非有顶级表现,否则后卫、门将、边路球员都难以问鼎该项荣誉。因此,卡卡和鲁尼,依然是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