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卡卡罗比亲赠郑大世球衣 巴西媒体炮轰后防大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17日13:53
郑大世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卡卡,征服了全世界观众

    搜狐体育讯 在足球场上,尊严是要用表现才能赢得的!8年前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4-0轻取中国,赛后桑巴球星们基本没有表示。1天前的巴西与朝鲜赛后,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在1-2负于五届冠军得主后,朝鲜凭借着比赛中的神勇发挥,受到了对手极大的尊敬,尤其是在唱国歌时“内牛满面”的郑大世。“朝鲜鲁尼”在赛后收礼收到手软,他得到了卡卡和罗比尼奥这位两位巴西最大牌球星的球衣。 >>送上对郑大世的祝福

  事情是这样的:在比赛之后,郑大世先是找到罗比尼奥,并提出要与其交换球衣。曼城球星欣然答应,并赠送郑大世自己的11号黄衫。随后,郑大世跟随罗比走进巴西队更衣室,他随即得到了卡卡的10号球衫。郑大世能够如此轻而易举地就得到巴西两大巨星的球衣,最重要的原因只能是他在与巴西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这就印证了本文开头的那句话,尊敬来源于表现。

  郑大世不仅仅是受到了卡卡们的尊敬,还赢得了高傲的巴西媒体的赞誉。赛后,巴西媒体评价郑大世时说:“朝鲜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郑大世却是那个夜晚的胜利者。无论是比赛前,还是比赛中,甚至赛后,他都是焦点人物。”在赞扬朝鲜人的同时,巴西媒体也表达了对球队后防的不满。巴媒一石二鸟地说,“郑大世只要持球,总能轻易过掉第一个防守球员。”言下之意,以胡安、卢西奥为首的后防线并不能够让人满意。

  当然了,郑大世之所以能够轻轻松松就得到卡卡和罗比尼奥的球衣,还有一个关键的原因,那就是他的葡萄牙语不错。事实上,脱胎于朝鲜封闭的环境之外的郑大世,比他的队友们显得更加开放,更加全球化。除了葡语,“朝鲜鲁尼”还会讲英语。在得到罗比尼奥的球衣之后,他尊敬地回应道“谢谢”。而在得到卡卡球衣之后,郑大世也和巴西球星侃侃而谈。亲手赠送球衣的巴西10号还对郑大世竖起大拇指,以表达对他的赞扬。

  生长于日本、效力于日本联赛的他,从巴西队员那里学到了一些葡萄牙语。据悉,在日本踢球时,郑大世甚至可以与巴西外援直接进行交流。而据巴西媒体称,郑大世的葡语出色,源于他迷恋巴西足球和巴西球星。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大世称,“我经常观看巴西队的比赛,巴西足球界有很多技术出众的球员,但朝鲜队中没有。比赛中,我十分想进球,但是没能如愿以偿。”(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阅读

·邓加赞朝阳防守近乎完美 卡卡向郑大世竖大拇指

·郑大世首战五大亮点:卢西奥相扶 连过三人施射

·高洪波:顽强朝鲜虽败犹荣 国足后卫难防郑大世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