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郑大世带血踢满全场 进球功臣薪水仅卡卡1/45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3:50

  比赛中,记者看到的是朝鲜球员玩命地拼抢和跑动,场上没有一个球员是在原地看球,哪怕自己是处于无球状态,朝鲜球员也始终在跑动在接应。队友丢球或者传球失误后,其他人扭头就往回跑,没有一丝的埋怨和不满。被称为“人民的鲁尼”的郑大世,更是在腿部流血的情况下坚持打满全场。仅仅小负五星巴西,朝鲜凭的就是一股血性。

  潮人郑大世开悍马听IPOD国安与德甲争抢“人民的鲁尼”

  在朝鲜,郑大世有“人民的鲁尼”之称,很多球迷都认为,以郑大世的实力,他完全可以在世界杯上攻破对手的大门。

  自从带领朝鲜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之后,郑大世就成为了朝韩两国球迷的新宠。可谁也不会想到,这位赛场上勇猛无比的铁汉,竟然最怕“小强”。

  郑大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他的朝鲜队友拥有堪比德国人的强大精神力量,但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同时还透露,到现在为止,他最害怕的东西竟然是蟑螂。据朋友透露,有一次,一只蟑螂刚出现在郑大世面前,他噌一下就跳到了凳子上,并非常惊恐地恳求朋友赶紧将“小强”打死。

  与矛盾的性格相吻合的是,郑大世对理想的追求也存在着巨大的矛盾。他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球就是他人生的导师,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足球给予了他生活和前进的动力,他愿意为足球奋斗一生。但他在私下又表示,他的理想是做一名针灸专家,“或许在二十年后,我将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针灸大师。”

  郑大世还是朝鲜队的绝对另类,他开悍马、玩PSP、听IPOD,喜欢摇滚,经常更改头型,郑大世还为自己制订了一个5年规划:开一辆摇滚歌星才配开的车,娶一位“维多利亚”。

  韩国名帅车范根在CBS网站的专栏中透露:德甲某俱乐部一位主帅最近多次给车杜里打电话,有意引进一名朝鲜队球员。而此人正是有朝鲜鲁尼之称的郑大世。郑大世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足球俱乐部,之前曾有传闻称中超豪门北京国安有意在世界杯之后引进这名朝鲜前锋。

  进球功臣志尹南月薪12元

  只有巴西名将卡卡的1/45万

  33岁的弱旅老将还该不该有梦想。首次参加世界杯,恐怕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但志尹南无憾,他一脚攻破了巴西队的球门。

  和郑大世不同,志尹南是土生土长的朝鲜人。而他也没有洪映早这样的好运气,能够到塞尔维亚、俄罗斯这样与朝鲜关系友好的欧洲国家踢联赛。严格意义上讲,效力于朝鲜足球联赛传统强队——四二五队(军队球队)志尹南不算是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但出乎预料的是,他却是朝鲜队中最能跑的人。

  当一支球队面临大赛,见过世面的老将总是最好的选择。志尹南就是朝鲜所需要的人。作为军人,志尹南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拥有绝对的服从力。而作为球员,33岁的志尹南依然保存着充沛的体能。这得益于他刻苦的训练和良好的生活态度。毕竟在这个年纪,即便球星也难保证体能如此出色。

  月薪12元人民币,这就是朝鲜顶级足球运动员的顶薪工资。作为老资格,算上各种补贴福利,志尹南的每月的工资不应超过14元人民币。而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卡卡,年薪900万欧元。卡卡收入竟是志尹南工资的45万倍。

  志尹南的老资历将让他在生活待遇上得到照顾。不过对阵巴西前,这名老将也许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能破世界冠军的球门,但他的进球最终成就了朝鲜足球的又一段历史,也成为了朝鲜人的英雄。44年后,朝鲜又一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取得了入球。

  志尹南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是陌生的,但是他却与中国队有着渊源。在08赛季东亚四强赛上,尽管朝鲜队1比3输给中国,但是志尹南攻入了朝鲜队唯一的入球。

  ■花絮

  建筑工+朝侨 组成朝鲜啦啦队

  在6月16日凌晨进行的朝鲜和巴西队比赛中,现场整齐划一的朝鲜啦啦队吸引了全世界的视线。

  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朝鲜的体育啦啦队就以美女军团闻名,而这天出现在世界面前的400人却大多数是老爷们。但是在和巴西啦啦队的对抗中,他们的团结和呐喊丝毫不输于人数远远多于自己的对手。

  据韩媒体报道说,这400多名啦啦队中,有300人实际上是来自在邻国纳米比亚担当工程的某朝鲜外派工程建筑公司的工人,另外还有100多人朝鲜话说得并不利落,他们是通过网络联系后来到南非的朝鲜海外侨民,主要是来自于美国和日本等国。

  不过,朝鲜国内也派遣了40多人来到现场担任指挥,这40多人来自朝鲜国内的千里马、万景台等几个著名的啦啦队,都是“身经百战”的体育助威领袖,所以在他们的带领下,朝鲜啦啦队表现得和他们的球队一样勇猛。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名自称来自朝鲜平壤的43岁啦啦队员金灵泉说:“我是今天早上才经过北京和香港抵达约翰内斯堡,我们会在这里一直待下去,下面不止有两场比赛,我们会一直战斗到朝鲜队小组出线为止。”

  据另外的韩国媒体报道说,这些朝鲜啦啦队中有很大一部分住在朝鲜大使馆里。

  本报综合

  麦孔打入零角度“世界波”

  麦孔为巴西队进的第一球与86年世界杯尤西马尔对波兰的一粒同样近乎零度角进球相似,麦孔本场比赛是后插上怒射得手,而尤西马尔则是进球前连续过掉3名对方后卫,似乎是后者更为出彩。不过麦孔此球角度更为狭窄,不挑剔地说可以被认为是标准的零度角进球。当然说起零度角进球,人们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巴斯滕,1988年欧洲杯决赛巴斯滕的零度角早已成为绝对的经典,而以凌空的方式完成则更显难得。赛后在FIFA的官方统计中,整场比赛麦孔传球110次是全队第一,这个数字甚至比核心卡卡(54次)的2倍还多。

  卡卡首演配不上巴西10号

  4年前的2006年世界杯,巴西的10号穿在罗纳尔迪尼奥身上,但小罗却踢了一届状态低迷的大赛。4年后在南非,巴西新10号的世界杯首战同样令人失望,卡卡的表现令人怀疑,桑巴军团的10号球衣是否中了咒。

  邓加的首发阵容没有秘密,卡卡出现在前腰位置,负责进攻组织,但在场上的78分钟里,巴西10号明显不在状态,如果不是罗比尼奥承担起实质上的核心重任,桑巴军团的进攻恐怕会持续低迷下去。

  几个镜头表明,卡卡的身体状态仍令人担忧。开场仅2分钟,他脚下拿球就被朝鲜后卫断掉;第21分钟,卡卡横传转移,竟直接出了边线;第24分钟,他再次在分球中失误,而第47分钟在一次右路突破传中被封堵后,卡卡竟双手扶地,显得十分疲惫。在埃拉诺攻入第二球后2分钟,邓加就换下了卡卡,看起来他认为巴西10号需要“保护”,一方面是避免受伤,另一方面恐怕有更深层的想法:一旦卡卡不灵,巴西该如何应对。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