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留李宇春短发不爱红衣爱球衣 湘妹想和卡卡过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3:34

  “我最大的梦想,是如果哪一天能见到卡卡,和他切磋下球技呢。”向记者口出“狂言”的是个名叫杨晓明的怀化妹子。曾经是北京师范大学女足队队员的她,向记者表示,自己将观看南非世界杯的全部64场比赛。

  不爱红衣爱球衣

  留着李宇春式的短发,黝黑的皮肤,这就是假小子杨晓明。今年25岁的她是北京市的一名小学体育老师,而最让她难忘的经历是在北师大度过的四年大学生涯。

  “在大学期间,我作为校队队员,参加过全国的大学生女足联赛。”杨晓明说,自己在北师大学习和踢球期间,曾和现任女足国家队主帅商瑞华的女儿商姗有过交锋,“不过我最大的梦想是希望能和同样踢前腰位置的巴西帅哥卡卡过招哦。”杨晓明爽朗地大笑。

  早在小学五年级,杨晓明就开始和邻居家的儿子一起踢球,而说起最初踢球的经历,杨晓明坦言:“在看了1995年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后,我就开始着迷于踢球了。”

  打那以后,杨晓明的课余时间便和这一个黑白相间的皮球结下不解之缘。“那时候,妈妈要把我打扮成一个女孩子,给我穿漂亮的裙子。为了偷偷地踢球,我就在球服外穿公主裙,踢球的时候,就把外面的裙子脱了。”杨晓明又开心地笑道。

  “64场比赛,每场必看”

  在1995年的女足世界杯以后,杨晓明有了“世界杯”情结。“1998年法国世界杯是我观看的第一届男子足球世界杯。为了看球,我经常熬夜呢。”杨晓明吐了吐舌头。

  那一年,受到女儿的影响,杨晓明的妈妈也加入了球迷行列。“妈妈和我一起半夜起来看球,我们在每场比赛前互相猜测比分,输的做夜宵吃。”结果,母女俩在浪漫的法兰西世界杯期间,体重指数双双飙升。

  “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都是在学校和同学一起看的,因为上课,所以错过了许多比赛。”杨晓明说,现在当老师,时间自由很多,“所以今年的全部64场比赛,我一场也不能落下,我要度过一个完整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