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牛群现身巴朝之战 球员语言不通难与卡卡换球衣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9:42

    ●牛群现身巴朝战 在德国电视二台的相关新闻中,竟赫然出现了中国著名相声演员牛群的身影。身为中国明星足球队队长的牛群在本月13日就带领明星队一行20多人去南非观战,豪言心中始终都怀有中国足球的梦,准备在南非为中国足球打前站。

  ●麦孔的进球号称零度角,和巴斯滕当年在欧洲杯上的进球很相似,只不过麦孔这个是抽射,巴斯滕那个是巧射。

  ●语言不通难换球衣 在赛后还有一个这样的细节。在比赛结束后,郑大世来到巴西的队员区域找卡卡交谈。卡卡称赞了郑大世的活跃表现,随后郑大世提出交换球衣的请求,只不过他的手势或许稍显复杂以至于卡卡没能看懂“把队服叠好之后再跟你交换”这样的意思,卡卡随后直接转身走掉,留下了郑大世一人在身后,场面非常尴尬。

  ●朝鲜国内没因输球而停止报道 朝鲜平壤中央通信社在昨日的报道中详细描述了郑大世助攻志尹南的进球。并表示“在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攻防战,朝鲜队下半场先失两球,不过没有气馁,在最后阶段扳回了一分。”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并没有奏响朝鲜队的国歌,这次是朝鲜国歌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响起。

  ●智利终于赢球了 自1962年世界杯上,智利凭借东道主之利获得第三名后,智利在世界杯上再也没有赢过球,直到昨日1比0战胜洪都拉斯,智利才获得阔别已久的胜利。即便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当时拥有萨莫拉诺和萨拉斯“双萨”组合的智利,被称为史上最强,但仍未能取得一场胜利,而是小组赛三连平出线后输给巴西。

  ●智利队也打破了世界杯上连续13场不胜的纪录。史上只有两次更糟纪录:韩国在参加世界杯后连续14场不胜,直到2002年才获首胜;保加利亚则在1962年至1994年期间曾创造世界杯16场不胜的史上最长纪录。

  ●三兄弟同入队 由于洪都拉斯中场球员胡·塞萨尔·雷昂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现效力于中超杭州绿城队的外援杰里·帕拉西奥斯火线驰援,被补选征召入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杰里的入选,再加上乔尼·帕拉西奥斯、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兄弟三人创造了一个纪录——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亲兄弟三人共同征战。这也是中超第三名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外援,在对智利的比赛中,三兄弟有一人上场。同样来自于绿城队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隆以及大连实德队韩国外援安贞焕也入选了各自国家队征战世界杯。

  ●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中,由于西班牙队中巴萨队员太多,央视解说员频频犯错,在解说时候常将西班牙队说成巴萨。

  ●瑞士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打了4场比赛被淘汰,他们一球未丢,加上这场1:0战胜西班牙的比赛,他们在世界杯上的不失球的纪录已经保持了5场。

  (撰稿 姜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