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与足协谈崩摔门而去 全票通过不再续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9日05:1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不与马拉多纳续约,马拉多纳将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在昨天进行的阿根廷足协执委会会议上,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所有执委会委员全票通过不与马拉多纳续约,老马的国家队主帅生涯宣告结束,阿根廷足球的又一个“马拉多纳时代”宣告结束。

  教练组成员问题引争执

  性情老马摔门走人

  在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上,0:4惨败在德国队脚下,耻辱出局。老马执教期间暴露出了用人及战术上的诸多问题,虽然饱受争议,但在世界杯后,梅西率领阿根廷众国脚集体请愿,呼吁老马留任。阿根廷足协也表态,愿意提供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马拉多纳可以率领阿根廷队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

  虽然阿根廷足协抛出了橄榄枝,但老马也有自己的打算,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马拉多纳就表示,他愿意继续执教,但前提是他要对球队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这其中不仅包括球员的选择权,而且还包括任命助理教练的权利。

  这个“霸王条款”惹恼了格隆多纳,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双方的会谈中,格隆多纳要求对马拉多纳的教练组和工作人员进行调整,他表示:“包括按摩师和队医在内的工作人员,和队员的关系太好,必须撤换。此外,助手也必须调整,恩里克应该回到U15青年队,而曼库索的职务也要改变。”

  听到格隆多纳的续约条件,马拉多纳勃然大怒:“那没什么谈下去的必要了。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如果你决定这样做的话,那你明天就去找另一个马拉多纳吧。”虽然格隆多纳还试图缓和僵局,但老马仍然强硬地表示:“如果你还想来找我,我不希望你动我的任何人,任何一个。”说完便摔门离去。

  拒接总统电话引不满?

  个性老马玩得太过

  北京时间昨天,阿根廷足协发言人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阿足协不与马拉多纳续约的消息。

  不过,对于老马下课也有另外一个说法,据阿根廷《民族报》透露,世界杯之后,阿根廷总统和政府高官多次给马拉多纳打电话,老马都不予理睬,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阿尼巴尔·费尔南德斯也透露:“自从迭戈回国后,我们就打不通他的电话了,我尝试了20多次,但一次也没打通。”

  据知情人反映,马拉多纳如此耍大牌引起了政府方面的不满。更糟糕的是,马拉多纳不给本国总统面子,却突然跑到委内瑞拉去给左派领袖查韦斯助拳,阿根廷政府对此十分尴尬,让马拉多纳成为“刀下鬼”,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2008年10月28日上任的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的帅位上仅仅呆了21个月。作为教练中的菜鸟,马拉多纳虽然争议不断,但也不乏亮点。比如在阿根廷最艰难的时刻,他毅然接过教鞭,并率领阿根廷晋级世界杯。格隆多纳也说:“在阿根廷国家队最困难的时期,马拉多纳接手球队成功出线,这一点非常重要。另外在世界杯上阿根廷获得了第5名,这比我们前几届世界杯的成绩都好,这些都体现出了马拉多纳的价值。”

  老马下课之后,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暂时执掌国家队教鞭,直至阿根廷足协选定新任主帅。记者闫雯雯

  【外媒声音】

  老马是孤身一人同全世界作战

  英国《卫报》:尽管阿根廷足协的官员对于不能续约的结果表示非常失望,但是还是有

  人表示,这些都是阿根廷那些虚伪官员的说辞,实际上阿根廷这些年之所以有实力却无法得到冠军,正是因为有很多的伪君子。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马拉多纳是孤身一人同全世界作

  战。从上任到下课,马拉多纳经历了多次起起伏伏,对于他来说,这一次的下课已经是早就注定的结果。

  法国《队报》:马拉多纳在任仅仅1年7个月12天,是近31年以来阿根廷最短命的主帅。

  巴西的《环球报》:如此短的执教时间足以巩固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神一般的地位,即使阿根廷队从南非世界杯狼狈出局,阿根廷人仍然像过节一样欢迎他们的归来。

  美国CNN:马拉多纳执教成

  绩好坏参半,他的热情以及穿着的灰色西装无法掩盖他执教经验的缺乏。但马拉多纳依旧有许多忠实的支持者,阿根廷总统公开支持马拉多纳继续出任主教练,甚至有立委提议为其建立纪念碑。 记者闫雯雯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