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一意孤行惹怒阿根廷足协主席 马拉多纳或遭弃用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28日13:42

  本报讯 马拉多纳留任的前景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急转直下了。阿根廷的《奥莱报》、《号角报》等大报都报道,现在马拉多纳离开阿根廷国家队的可能性远远大于留任的可能性,原因就是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准备动手改建马拉多纳的教练组,而马拉多纳坚决维护自己“兄弟”的利益,他表示:“谁要是敢动我的人,我就马上走人。”

  《奥莱报》报道说,马拉多纳身边的人对他们表示,马拉多纳在国家队的周期已经结束了,迭戈坚决拒绝格隆多纳改组他的教练组。当地时间7月27日,格隆多纳将会按照程序把与老马进行会谈的情况交给足协的执委会讨论,但《奥莱报》认为这仅仅是走个形式,因为格隆多纳在阿根廷足协一手遮天,最终拍板的还是他。除非出现大的变化,否则,老马的阿根廷国家队教练生涯已经结束了。

  《奥莱报》透露,马拉多纳已经受不了了,这位阿根廷最大的偶像,在当了一回国家队主帅后,决定走人。26日,他与格隆多纳进行了会谈,在格隆多纳表示老马如果要留任,就必须改组他的教练组后,老马当即甩手表示不干了。“动我一个人,我就走。”老马发了脾气,原本他还想着除了保持现在的教练组,还要将与格隆多纳有矛盾的鲁杰里也招入。

  马拉多纳从未想过与其他人在国家队合作。老马的态度一直显得非常强硬,他既没有做自我批评,也没有对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情况做一个总结,而且还要求保留自己的全班人马。这让格隆多纳忍无可忍。可以说,格隆多纳已经容忍老马许久了,原本两人上周一就要会谈,结果老马突然变卦,跑到委内瑞拉去了,把格隆多纳丢在了一旁。

  到委内瑞拉,老马又成为查韦斯的道具,7月22日,查韦斯在和马拉多纳会面时当众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于是,远道而来“打酱油”的老马,一不小心成了这一外交事件的直接见证人。查韦斯显然是要利用马拉多纳的影响力,他要在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的时候,让很多人见到,马拉多纳实际上是在给他站台的,也就是说,马拉多纳就成为查韦斯请来的反对哥伦比亚与美国的“临时工”。

  老马的做法也招来了不少阿根廷媒体的批评,《民族报》就批评说:“如果你是平民百姓,那你这么做也无可厚非,但你是国家队主帅,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所有阿根廷人。你可以参加体育馆的揭幕仪式,但你不能参与这类政治事件。”

  马拉多纳此前之所以得到留任的支持,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政府想利用他的人气,阿根廷明年将举行总统大选,执政党希望马拉多纳的留任能为他们拉到不少的选票。不过,在看到马拉多纳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走得太近之后,政府有意疏远了与马拉多纳的关系。毕竟,近年来,阿根廷政府内部就与委内瑞拉“走多近”一直争议不断,老马与查韦斯亲密,是逾越了阿根廷政府的底线。

  《号角报》同时披露,格隆多纳在与马拉多纳会谈前,特意征询了政府部门的意见,结果这次政府对老马的态度明显变冷漠了,他们对格隆多纳表示:“留不留用马拉多纳,完全由你们自己来决定。”格隆多纳此前就一直在感觉不舒服,因为协执委会的大部分成员,都反对留用马拉多纳,在这样的背景下,格隆多纳在处理马拉多纳的续约问题时,就不再像之前那样由老马牵着鼻子走,而是提出了强硬的条件。

  《号角报》打出了“马拉多纳与国家队越来越远”的标题,该报分析说,如果马拉多纳与格隆多纳达成了一致的话,双方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老马留任的消息,但这个新闻发布会没开,说明两人存在很大的分歧。而且,老马的态度很强硬,他坚决拒绝作出让步。当地时间7月27日晚,阿根廷足协执委会将召开会议,老马的命运也将在这次会议上被决定,但从种种迹象来看,除非老马突然服软,否则留任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