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为了马仔黯然下课 七成球迷赞同其走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4:34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阿根廷足协官方正式宣布不与马拉多纳续约,“球王”马拉多纳结束了自己作为教练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时代。据悉,曾率阿根廷国奥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将以代理主帅的身份带领阿根廷队出战8月份与爱尔兰队的友谊赛。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老马“下马”·原因

  谁也不能动他的“马仔”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当地时间周二与马拉多纳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最终的结果是马拉多纳甩门而去,强硬拒绝了格隆多纳调整教练组的要求。随后,阿根廷足协召开了执委会,结果全体执委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了马拉多纳离任的决定。之后,阿根廷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表示,由于阿根廷足协与马拉多纳之间存在巨大分歧,矛盾不可调和,因此双方无法完成续约,马拉多纳将正式离开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

  在阿根廷《奥莱报》的一次有10万球迷参与的调查中,有40%的球迷支持由前博卡青年队的“教父”比安奇接任,不过外号“总督”的比安奇与格隆多纳的关系不好,当选的机会很小。此外,也有不少球迷支持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而目前赋闲在家的名帅佩克尔曼和依然还未与智利队续约的贝尔萨也是候选人之一。还有,作为国家队的老臣,迭戈·西蒙尼早就梦想着能接手国家队,而另外一个热门人选是阿根廷大学生队主教练萨维利亚,他上赛季率队赢得了解放者杯冠军,1998年他曾作为阿根廷队助理教练参加世界杯。

  据说,格隆多纳突然强硬对待马拉多纳,与阿根廷政府对老马的态度突然改变有关系。在阿根廷队遭遇德国队羞辱后,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曾公开表示支持老马留任,并邀请他和球员们前往总统府,但马拉多纳却根本不买账。阿根廷《民族报》披露,老马前后20次拒绝接听总统和政府高官的电话,近日更是跑去给反美的查韦斯“站台”,这让阿根廷政府十分反感,最终他们做出了疏远马拉多纳的决定。此外,据悉技术总监比拉尔多,还有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普斯塔均是力主踢走马拉多纳的人。

  老马“下马”·反应

  有人愤怒有人庆幸

  马拉多纳正式下课后,有上千名球迷聚集在阿根廷足协门外,抗议足协的决定,支持马拉多纳,甚至一度堵塞了阿根廷足协总部所在的比亚蒙特大街的交通。球迷们挥舞旗帜,呼喊着支持马拉多纳的口号,怒斥格隆多纳:“迭戈,我们爱你,我们永远与你在一起!”“迭戈别走,格隆多纳下课!”球迷认为足协这样做是不对的,阿根廷队虽然在南非世界杯上惨败给德国队,但之前的4场比赛打得很好,换了别的教练,阿根廷队的战绩可能更差。

  当然,有支持马拉多纳的,也有认为老马下课理所当然的。有球迷认为,作为球员,马拉多纳是伟大的球王,但作为教练,马拉多纳是失败的,他未能率领球队赢得世界杯冠军,他应该为此负责。而阿根廷队前主帅巴西莱的儿子小巴西莱就更加幸灾乐祸,他此前一直指责马拉多纳用阴谋手段将他的老爸赶下了台,在阿根廷队输给德国队后,他认为批评老马的声音太小了:“如果换成别的教练,脑袋都早就被砍掉了。”

  同时,一些足球圈内人士也坚称,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纯粹体现在精神层面,但这不能当饭吃,马拉多纳在战术,在球队建设和管理方面都很幼稚,因此,老马的离开,对阿根廷足球应该是“福音”。

  老马“下马”

  七成球迷赞同

  在阿根廷《号角报》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2时,已经有超过30万网民参加了调查,其中72.4%的网民认为马拉多纳不应该继续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力挺老马留任的支持者比例只有27.6%。

  在阿根廷《民族报》网站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中,70%的受访者认为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的战绩“糟糕”或者“很糟糕”,只有12%的受访者认为“马家军”的战绩令人满意,其余球迷则认为“马家军”的战绩平平。

  媒体分析称,阿根廷队兵败南非后,马拉多纳曾经获得阿根廷球迷的同情和支持,但是他拒绝认错和反思的态度使他失去了球迷的支持,也使阿根廷足协解除马拉多纳的主教练职务具备了相当的“民意基础”。

  内幕

  据悉,以下是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谈判的一些内容。

  格隆多纳:“我想拿掉你的一些助手,因为他们做的有些事情不让人喜欢。我想拿掉按摩师和队医,因为他们和球员显得太‘哥们’了,另外我们也要对你的教练组做一些调整。我们会调其他人过来,这样,恩里克回15岁以下国家队去,曼库索的角色也会改变。”

  马拉多纳:“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了解我吗?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寻教练。”

  马大帅的成绩单

  自2008年11月4日正式上任开始,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帅位上待了630天,总共率队打了24场比赛。老马昨天正式离任后,南非世界杯上惨败给德国队一战就成了马拉多纳的“告别战”了。据悉,从梅诺蒂到现在,马拉多纳也成为了格隆多纳自1979年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31年)以来最“短命”的一位主教练。

  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的处子战是在2008年的11月19日,阿根廷队以1比0小胜苏格兰队取得“开门红”,但此后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跌跌撞撞,一度以1比6惨败给玻利维亚队。最后一战定乾坤杀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之后,老马在雨中草地上滑行庆祝的一幕也成为他执教期间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场景。南非世界杯,阿根廷队前4场比赛都很出色,遗憾的是“衰收尾”,以0比4惨败给德国队而无缘4强。

  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了24场比赛,战绩18胜6负,8场世界杯预选赛5胜3负;11场热身赛10胜1负;而5场世界杯正赛4胜1负,无一平局的战绩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马大帅手下这支阿根廷队的性情。

  “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集训名单

  本报讯 阿根廷足协在没有主帅的情况下公布了8月11日与爱尔兰队热身赛的24人名单,贝隆和帕勒莫两员老将落选

  以下为阿根廷队新一届国家队24人名单:

  门将:罗梅罗(阿尔克马尔)、安杜哈尔(卡塔尼亚)

  后卫:德米凯利斯(拜仁)、萨穆埃尔(国际米兰)、布尔迪索(罗马)、海因策(马赛)、萨巴莱塔(曼城)、科洛奇尼(纽卡斯尔)、因苏亚(佛罗伦萨)

  中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利物浦)、马斯切拉诺(利物浦)、迪马利亚(皇马)、博拉蒂(佛罗伦萨)、古铁雷斯(纽卡斯尔)、帕斯托雷(巴勒莫)、加戈(皇马)、达托洛(西班牙人)、巴内加(瓦伦西亚)

  前锋:梅西(巴萨)、拉维奇(那不勒斯)、阿圭罗(马德里竞技)、特维斯(曼城)、迭戈·米利托(国际米兰)、伊瓜因(皇马)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