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为保马仔丢饭碗 三大惨败成下课导火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9日01:23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吴焕珠

  “马拉多纳时代”在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正式结束。阿根廷足协执委会委员全票否决了与马拉多纳续约的提案,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解除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职务。

  在昨天举行的阿根廷足协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所有28名执委会委员一致不同意与马拉多纳续约,马拉多纳的国家队主帅生涯宣告结束。阿根廷20岁以下青年队的教练巴蒂斯塔将担任临时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指挥8月11日对爱尔兰的友谊比赛。

  “有媒体报道说,我们以很恶劣的态度解除了迭戈(马拉多纳)的职务,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没有赶走任何人,”格隆多纳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简短声明说,“我们没有和马拉多纳续约,是因为现在的条件不允许我们续约。”格隆多纳在26日与马拉多纳的会面中提出了要求改组国家队教练班子的条件,但马拉多纳断然拒绝,并称“谁要是敢动我的人,我就马上走人。”

  据悉,阿根廷足协在做出正式决定后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马拉多纳是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自己“下岗”了。

  内幕

  老马为保马仔丢饭碗

  新快报讯周二的阿根廷《奥莱报》曝光了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的对话,消息来源是马拉多纳身边的人。在对话中,格隆多纳要求马拉多纳解除他的7名助手的职务,马拉多纳立即发火,说如果这样的话那格隆多纳就不要给他打电话了。于是,格隆多纳甚至没有通知马拉多纳下课的决定。

  格隆多纳:迭戈,我希望你续约到2014,但是有一系列的条件。

  马拉多纳:什么条件?说出来听听。

  格隆多纳:我想拿掉你的一些助手,因为他们做的有些事情不让人喜欢。我想拿掉按摩师和队医,因为他们和球员显得太“哥们”了,另外我们也要对你的教练组做一些调整。我们会调其他人过来,这样,恩里克回15岁以下国家队去,曼库索的角色也会改变。

  马拉多纳: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了解我吗?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寻教练。

  格隆多纳: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考虑的是一个长期规划,这个规划中,你还是头,迭戈。

  马拉多纳:胡里奥,你去选别的教练算了。我对我所有的人都满意,你别找什么借口。

  格隆多纳:让我把我们的对话传达给足协执委会。

  马拉多纳:下次你如果打电话,我不想听到你说要动我的人。一个也不能动,否则就别打了。

  链接

  老马执教历程跌宕三惨败成下课导火索

  新快报讯马拉多纳2008年11月4日上任21个月以来,共率领阿根廷参加24场比赛,总成绩18胜6负,其中8场世界杯预选赛5胜3负成绩平平,在第14轮至16轮连续三轮输球。

  在输给厄瓜多尔后,马拉多纳的球队又在主场1:3惨败给巴西,紧接着1:0负于巴拉圭,此时阿根廷的排名已跌落到南美区第五位,马拉多纳也被推到风头浪尖上。幸好最后两轮的胜利确保了通往世界杯的入场卷,马拉多纳才保住主帅职位。

  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0:4惨败于德国被视为马拉多纳下课的导火线之一。事实上,在2009年4月2日的世界杯预选赛第12轮1:6输给玻利维亚后,马拉多纳的主教练位置就一直坐不稳。

  球迷激动围攻阿足协

  新快报讯 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后,数千名球迷带着大鼓与蓝白色的旗帜聚集在阿根廷足协总部门外,痛哭着高呼“迭戈别走,格隆多纳下课!”以声援偶像。

  球迷们挥舞旗帜,痛哭着呼喊着支持马拉多纳的口号,怒斥格隆多纳,甚至格隆多纳的亲人也遭受辱骂。“迭戈,我们爱你,我们永远与你在一起!”“迭戈别走,格隆多纳下课!”“格隆多纳反人民!”“格隆多纳强盗!”等口号一直不停歇,甚至在墙上喷反对格隆多纳的标语。据悉,这些围攻阿根廷足协的马拉多纳球迷,有一部分是马拉多纳昔日效力过的博卡青年的极端球迷组织“第12人”的成员。

  声音

  “这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只不过是双方之间没有达成一致而已,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当然会不高兴,这样,最终的结果也可以理解了。矛盾?我们俩之间没有任何冲突。”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

  “马拉多纳拒绝任何改变,他有这样的权利,而阿根廷足协也有自己的权利。” ——阿根廷足协执委塞古拉

  “人生有时候就是旋转木马,从梅诺蒂到现在,这位先生(马拉多纳)是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中最短命的。”

  ——前主帅巴西莱的儿子小巴西莱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