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再见 惊险和美丽的南非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13日13:32

  在30多天的采访过程中,随着慢慢的熟悉,身心的放松,南非的美丽景色也开始让我沉醉其中。

  每天早晨,这里的阳光总是准时照耀在你的脸上,夜晚冬天的寒意每每在这个时候像丝线般慢慢抽离你的身体,取而代之的是沁入心脾的温润和祥和。

  站在高处眺望远方,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其中点缀着大片大片的绿地,你的眼睛总是可以在这个时候享受一次视觉spa,当然,如果你表现得足够安静的话,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鸟儿还会慵懒地落在你的身边,旁若无人地梳理羽毛,当然也会偶尔轻轻地瞥你一眼,然后继续自顾自地散步,这个时候你会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仿佛你原本就属于这里……

  让我不舍的不仅仅是这里美丽的景色,更有在这里结交的朋友们。有一次到约堡的中国城购物时,偶然遇到了来到这边生活了10年的卢氏兄弟,在这边开办保安公司的他们是沈阳人,老乡之间的情谊在这个时候显得弥足珍贵,相互之间交谈了几句,留下电话号码就分开了。

  在一次夜晚采访回去的路上,两辆黑色的面包车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尾随我们,开车送我的同胞告诉我:“糟糕,被人盯上了,我的车不够好,甩不掉他们,这样下去一定要出事!”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卢氏兄弟和我聊天时说的那句“南非治安不好,如果在外面遇到麻烦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随时可以带保安人员开车过来!”

  病急乱投医,只好一试,电话很快拨通,卢氏兄弟说,我们所在的位置距离他们只有10分钟的车程,他们很快就带人赶过来。之后的10分钟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最紧张的10分钟,当我们的车和保安公司的车子汇合之后,后面的两辆面包车便掉转车头跑远了。

  卢大哥有些嗔怪地对我说:“下次千万别晚上到处跑了,多危险啊!”平复情绪之后的我连连表示感激,并且拿出身上所有钱递过去,没想到卢大哥立刻变脸,“你这是骂我啊,咱们是老乡,你这么做不是打我的脸嘛!我是开保安公司的,但是这一次是救的自己人,不是对待客户,不是生意!”

  在南非,除了卢氏兄弟,我也结识了许多的黑人朋友,开朗爱笑、身为祖鲁族人拥有两个妻子5个孩子的司机尼克,曾经的足球少年、后来因为意外车祸而不得不做一名铺草工的小伙艾莫斯,对中国人极其友好、多次请我到家中吃烤肉的警察德威斯……

  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太多的情绪无法表达,只有在心中说一声“珍重,朋友!再见,南非!”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本报记者在阿墨大战现场留影 本报特派记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