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24年抗德回顾:为上帝之手还债 仇恨又升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14:20

  1990

  德国战车的复仇

  “决赛在我看来,是那个墨西哥裁判蓄谋已久的报复秀……阿根廷被剥夺了冠军!虽然我得承认,德国队踢得更好。马拉多纳哭了,旁若无人地,孩子般地哭了。他的泪打湿了每个阿根廷人的心,每个阿根廷球迷的心,更打湿了我的心。这是我第一次看一个大人哭,和我一样地哭。我也哭了,无来由地哭了。现在想想,也许那时我已把他们当成我的朋友、我的兄弟。也许就在那时,我心底就做出了这个决定:永远支持阿根廷!”

  ——阿迷Tonyxu

  “最后的决赛,说它是最乏味的决赛、最滑稽的决赛、最离奇的决赛都好,24比1的射门数,无论如何不应指责完成24次射门的那支队伍。不能酣畅淋漓地大胜老弱病残的阿根廷,说明即使是强如西德队的绿茵王者,也未必能指随意动、心想事成。如果没有那个若有若无的点球,我还真不敢设想西德队能否挑出5位勇士,个个都像布雷默那样,在‘扑点怪人’戈耶切亚面前也能保持钢丝般的神经。”

  ——德迷奔跑的将进酒

  四年之后,意大利罗马,依旧是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依旧是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马拉多纳不再风华正茂,他在这个颠颠又倒倒好比浪涛的世界里浮浮沉沉,身体和心灵都伤痕累累,而他的队友们,老去的老去,受伤的受伤,停赛的停赛,马拉多纳已经没有四年前的速度,他已经无法再靠一个人打败一支球队。

  回忆那场决赛,马拉多纳说:“我们此前战胜了巴西队,我们就像大炮一样,以我们的实力完全能够再次战胜西德队取得两连冠。然而,那场比赛就是一场闹剧,我们遭遇了裁判极不公平的判罚,足球里存在黑手党!比赛战至终场前6分钟,门德斯在禁区外一点向对方前锋沃勒尔犯规,当值的墨西哥裁判判罚了点球,而马特乌斯在禁区内对卡尔德隆的犯规,他却不予理睬。赛后我哭了,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羞愧。我拒绝去见阿维兰热因为我感觉我们的胜利被强盗抢走了,他应该对我们做些什么。”

  1个莫须有的点球和2张红牌,这就是阿根廷在决赛中遭受的连环打击。马拉多纳哭得像一个受伤后茫然无措的孩子,四周欢呼的人群就像黑暗的海洋,冰冷无边……

  然而平心而论,虽然在决赛中遭遇不公平待遇,但联邦德国的实力的确强于阿根廷,主帅贝肯鲍尔和“三驾马车”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和布雷默率领的联邦德国队处于鼎盛,基本都可以把战火燃烧到对方半场,上演“半场攻防战”,当时联邦德国踢的是真正的攻势足球!

  1990年世界杯是一届攻势足球为主导的比赛,阿根廷在进入淘汰赛后被迫打起了防守足球,靠马拉多纳、卡吉尼亚和门将戈耶切亚艰难前进,这种打法并不是主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