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24年抗德回顾:为上帝之手还债 仇恨又升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14:20

  1986

  只属于一个人的舞台

  “忘不了1986年墨西哥城的那个夏日,解说员用西班牙语泣不成声地宣布‘阿根廷成为世界冠军’时,迭戈将大力神杯高高举过头顶、和队友们一起高呼‘Argentina,Argentina’,那些经典的时刻深深地印在每个阿根廷球迷的心中。那是一个永不再来的年代,那是一个黄金般灿烂的年代,灿烂得令人无法忘却,灿烂得令人心碎……而迭戈,也就从那一年开始,成为了绿茵场上的球王,并且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时代。”

  ——阿迷Plasent

  “这场比赛是舒马赫的悲剧。在此之前,联邦德国完全是凭借着贝肯鲍尔的智慧和舒马赫的神勇一路杀进决赛。然而在阿兹特克体育场十多万观众面前,舒马赫大失水准,虽然我依然认为布鲁查加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舒马赫连续地冒失出击或犹豫,使全队翻盘的努力化为泡影。无论如何,输给神明附体的马拉多纳并不是一件不能接受的事情,就像贝肯鲍尔说的,‘看马拉多纳踢球永远是一种享受’。”

  ——德迷Flyjerry

  所谓最好的时光,就是一种很难重来的幸福感觉,不是因为它的美好无双而让我们眷恋不已,而是相反,正因为它永恒失落了,我们只能用怀念来召唤它。这是阿根廷球迷24年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正所谓1986之后,再无1986。

  1/4决赛和半决赛,马拉多纳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淘汰了英格兰和比利时,决赛,马特乌斯像影子一样照顾着马拉多纳,但马拉多纳在第86分钟终于爆发,他毫不犹豫地直传给布鲁查加,3比2,历史在那一刻锁定!马拉多纳哭了,他就此奠定了球王的地位,球王并不是摧城拔寨的一介勇夫,而是一种精神一个灵魂。

  直到24年之后,老马仍旧深深记得那场决赛的每个细节:“那天是6月29日,那场比赛西德队的马特乌斯负责盯防我,他知道他要看防的不是一般的球员。通常防守我的都是一些笨手笨脚的人,而马特乌斯知道该怎样对付我,在比赛中我非常渴望进球,也很渴望胜利,可是他的防守让我很震惊,我也被他防得精疲力尽。最后我们以3比2战胜了西德队,进球队员分别是布朗、巴尔达诺和布鲁查加。比赛结束时,阿根廷队球迷的尖叫声响彻全场……”

  马拉多纳为阿根廷带来的,不只是一个充满争议却又众望所归的世界冠军,在此之前,肯佩斯、帕萨雷拉们已经为阿根廷带来过相同当量的荣誉,而且也同样带有些许争议。老马在场上场下所做的一切,让世人重新认识了阿根廷足球,认识了背负屈辱绝地反击的阿根廷球员,认识了激情与智慧融于一身的蓝白战士,认识了高乔民族的率真、任性和叛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