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24年抗德回顾:为上帝之手还债 仇恨又升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14:20

 2010

  悲情单挑德意志

  “看着体育场内飘动着的大幅天蓝色的马拉多纳和切格瓦拉头像,我有点懵了,这两个大胡子仿佛幻象成一个人。清醒回来,发现还是有区别的,切格瓦拉的胡子是全黑的,老马的胡子带着点霜色,更像是切格瓦拉的亲密战友卡斯特罗。霎时,我明白了,这个该死的阿根廷人不是来当技战术教练的,而是来传播阿根廷传统和摇滚精神;不是来训练阿根廷球员的,而是来培养游击战士的。”

  ——阿迷如何醉我

  “在德国队历史上,不乏助理教练接过主帅教鞭取得辉煌战绩的先例。1954年世界杯冠军教头赫尔贝格的副手绍恩,就在1974年世界杯上带领西德队夺冠。1990年夺得大力神杯的德国队主帅贝肯鲍尔的助教福格茨,也在6年之后率领德国队夺得欧洲杯。如今勒夫也期待复制前辈们的辉煌。人们习惯把身体和意志无可匹敌的德国队形容为‘钢铁战车’,而在克林斯曼与勒夫两任教练的改革后,这辆战车开始飞翔。”

  ——德迷花花公子

  在对阵德国队之前,有声音让马拉多纳继续留在主帅位置上,但惨败之后,老马的前景如何又成了疑问。佩克尔曼2006年世界杯后下课,在阿根廷的民意测验中,老马的继任呼声就很高,但当时他说:“也许我永远都不会成为阿根廷队的教练,因为主教练从没有被给予过应有的权利。”但在2008年11月,老马改变主意,接替巴西莱成为阿根廷新任主帅。

  事实证明,老马非但没有过气,反而重新成为国际足坛出镜率、知名度最高的第一大腕,他制造新闻的能力实在太强,和他相比,当今球员第一人梅西只是个乖巧的小孩。

  于是,我们得以在20年后再次看到马拉多纳和德国队的直接对话。那些当年和他鏖战过的老对手们,都已经退居幕后——贝肯鲍尔成为拜仁慕尼黑的名誉主席;马特乌斯担任阿联酋电视台的评论员;克林斯曼集德国RTV、英国BBC和美国ESPN三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于一身,4年前“金色轰炸机”还是德国队的主帅,勒夫只是他的副手,而现在,克林斯曼欣慰地看到勒夫把球队越带越好;布雷默在执教生涯屡次受挫之后赋闲在家。

  有趣的是,这些老对手们都乐于来和马拉多纳打口水仗。

  马特乌斯特别将老马和勒夫做了一番比较:“勒夫的优势在于他有更丰富的执教经验,这是通往成功的关键。他用自己的执教方针塑造了这支球队,他给年轻球员灌输自信心,很多球员都信任勒夫的战术。至于马拉多纳,我没有看过他太多的比赛,他的执教经历很少,因此执教经验很缺乏,他需要一些经验丰富的助手,然后才能做出决定。我感觉马拉多纳执教球队,不是依靠战术,而是依靠球星的个人作用而已。”

  其实,马拉多纳和马特乌斯私交还不错,马特乌斯还在《慕尼黑日报》上发表了一封给马拉多纳的公开信,信中说:“迭戈,你是一名天才球员,上帝给了你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整整20年时间,你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