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梅西不进球老马很着急 小跳蚤复制86年马拉多纳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7:55

  特维斯首开记录之球绝非一粒有效进球,意大利裁判罗塞蒂抢劫了墨西哥人,很难想象一位执法了2008年欧洲杯揭幕战和决赛的名哨会有如此昏头的判罚。我们只能说,梅西之前给特维斯的传球很美妙,门将佩雷斯将球扑出后,梅西的跟上也很美妙,如果他能直接吊门而不是选择传给已经越位的特维斯,也许这将是一粒经典进球。

  和墨西哥的比赛,梅西的确不够活跃,最主要的问题是对方的双后腰几乎始终在他身边,他一拿球几乎就会有三四名球员围拢过来拦截。所以梅西在敏感区域拿球的机会很少,只能在中场附近做做策应。

  而且一旦让梅西在敏感位置拿球面对球门,那么他就能创造出机会。虽然第一个进球越位了,但制造这次有威胁进攻的正是在禁区前得球的梅西。梅西最后时刻在禁区前带球横走后的射门也差点将比分改写。

  四年前和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梅西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机会,在板凳上看着球队被德国人点球淘汰。如今再次遇上德国队,梅西已经是球队的核心,他肯定将成为对手的头号冻结目标。就看马拉多纳如何围绕梅西来做好阿根廷队进攻的文章了。

  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主教练比拉尔多正是利用了马拉多纳对对手的震慑力,让当时的小马当进攻的幌子,而真正在德国队心口插刀子的是布鲁查加。这位配角的进球帮助阿根廷赢下德国,捧起了大力神杯。现在的梅西也可以学习当年的马拉多纳,牵制对手更多的防守力量,给队友创造机会。付东升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