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大战在即卡恩胳膊肘往外拐 同情黄油手格林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7:51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这意味着什么?从某个角度看,这意味着门将的表演时间到了。北京时间25日晚上,国际足联与阿迪达斯公司共同邀请了三位世界级门将,出席在南非约堡桑顿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他们分别是德国的卡恩、阿根廷的戈耶切亚和捷克的切赫。因为曾获得过2002年世界杯的金球奖,加上马上要开始的英德大战,“狮王”卡恩无疑是全场发布会的焦点。

  谈现在生活

  此次来南非,卡恩的工作是为德国电视台担任现场解说。“德国队的表现,让人担忧。”如今已不在江湖,言语中已经没有太多的忌惮。在小组赛,德国意外落败塞尔维亚之后,卡恩甚至在直播镜头前当场暴怒,“波多尔斯基就是个废物,勒夫也不怎么样。”他恨不得自己换身行头立即上场,去捍卫德国的大门。

  虽然已过不惑之年,卡恩对足球依旧关心,却不再苛刻。“生活中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等待我去发掘。”他做着生意。闲时打打高尔夫,最喜欢的作家是尼采。话筒旁,那只金灿灿的大手却时刻提示,他曾是世界杯最佳守门员。足球,他怎能真的放下。“‘普天同庆’我也玩过。那是一场友谊比赛,我搞来了‘普天同庆’试试球感。这球,完全没问题。”那股“天下第一门”的傲慢,又升腾起来。

  谈英德大战

  即将到来的英德大战,是淘汰赛第一轮中最受关注的场次之一。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锦赛半决赛上,英格兰两次在点球大战中倒在德国队脚下,卡恩觉得这段往事让英格兰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如果英格兰能卸下这个包袱,那他们能够扭转自己的命运。“如果卡佩罗能够说服现在这批英格兰队员:往事已成过去,现在是现在,如果英格兰能战胜恐惧的话,那么,英格兰将很有可能击败这支缺乏经验的德国队。英格兰能够取胜,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当然,前提还是他们必须忘记过去。”此外,卡恩认为,今年所用的新球更将给这场比赛带来更多的精彩,因为“普天同庆”较以往用球速度更快,随之而来的是守门员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而比赛也将更加精彩。

  世界杯历史上所有进行过的点球大战中,德国是唯一全胜的国家队,这也侧面体现了德国盛产优秀守门员的优良传统,有英国记者就问卡恩,为什么英格兰队出不了好门将。卡恩首先对首战离奇脱手的英格兰国门格林表示了同情,“这是世界杯,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谁都可能犯错误。”但他还分析了近年来英格兰一直没有好门将的原因,“英格兰从班克斯时代起就为世界足坛贡献过很多出色的门将,但现在国内联赛里给年轻人的机会太少了,几支豪门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用的都是外国人,本土门将需要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

  谈点球时刻

  关于点球,谁都记得2006年世界杯上,当时已是德国队替补门将的卡恩,偷偷塞给主力门将莱切一张神秘小纸条,后者随即神奇扑出两个点球淘汰阿根廷。“守门员,必须是全队最有气势的那一个。”卡恩是德国队历任队长中脾气最糟糕,却也最让人信服的一个。“看到对方前锋,我就用眼睛狠狠盯着他,直到他心里发毛。”这些细微的情感交流,即便电视镜头也无从捕捉。

  作为昔日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卡恩在回头看自己职在现场一次次扑出点球时,心中不免感慨。“扑出点球的确需要运气,但是更离不开之前的准备,你要了解对手的习惯、知道他出脚力量的大小,熟知他的肢体语言,通过他的眼神了解他将向哪个方向踢,只有这样,你扑出点球的机会才会更大。但是无论怎样,这都是极为困难的。”效力切尔西的捷克门神切赫认为,扑点球就是一场心理战。“扑点球是门将与自己、与对手的一场心理战。”

  谈最佳门将

  虽然在发布会现场,与卡恩一同接受采访的还有阿根廷传奇门将戈耶切亚和效力于切尔西的捷克门神切赫,但是现场近200名记者的提问都抛向卡恩,原因很简单,在2002年世界杯他击败罗纳尔多捧得了金球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这一荣誉的守门员。谁能获得本届世界杯最佳守门员称号?甚至谁能够步他的后尘再获金球奖?对于这个问题,卡恩的言谈十分谨慎,但是爽快的他还是按捺不住心情。“巴西队塞萨尔目前肯定是世界第一,当然了西班牙队的卡西利亚斯、德国守门员诺伊尔和日本队守门员川岛永嗣在本次赛事上表现极为优异。只不过现在说谁将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为时尚早。”在卡恩看来,世界杯最佳守门员的荣誉肯定是会授予那些走得更远的球队。

  文/图特派记者石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