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世界杯“猪头” 格林英式风味老马巴西碳烤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17

  文/记者 陈开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左一刀,右一刀……世界杯上,即使是法国、英国、意大利这样的武林高手,也难免被宵小弄出点皮外伤。“XX的,连隔壁柴火棒似的阿三都打不过,你猪头啊!”这,就是江湖人的慰问方式。

  中国足球需要“慰问”的时候实在太多,老是一个花样,你不烦猪头都烦了。所以,借眼下机会,学习一下各个国家的猪头制作方式,对咱们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笑话集锦型

  英国风味炸猪头——格林

  “开膛手”杰克,在英国是家喻户晓的凶残恶棍。到了南非世界杯,“黄油手”格林却因为对美国队时低级失误脱手,导致名声鹊起,大有超越前辈成为英格兰第一圣手的趋势。出产憨豆先生的英国人讽刺功夫一流,该国媒体很快编出了“格林笑话集”。

  1、为什么格林像独立电视台?因为他们都会在关键时候断电!(英国独立电视台在杰拉德射门时突然插播广告,导致100多万球迷无缘见证英格兰队进球)

  2、格林和希特勒有什么不同?希特勒只结束了600万(犹太)人的希望!

  2、赛后杰拉德说:“全体球员都站在格林的身后。”要是比赛中他们也这样做就好了。

  4、墨西哥英国石油公司原油泄漏事件让美国人恼火,但美国人不会对格林泄漏事件抱怨。

  5、环保专家们说得真对啊,要绿色可真不容易(格林的名字Green意为绿色)。

  英格兰球迷后来投票,认为有一个段子是最恶毒的:当初特里要上的是格林的女友就好了——因为特里“友妻门”事件,英格兰国脚布里奇世界杯前宣布退出了国家队。

  泰山压顶型

  德国风味咸猪头——卡佩罗

  从概率上说,大赛中挨骂的球员并不算太多,他们的教练,才是直径最宽、容量最大的那口黑锅。所以英格兰队出了黄油手,该队主帅卡佩罗跑不了“猪头”的嫌疑。

  德国的贝肯鲍尔人称足球皇帝,大概是皇帝当得久了,指点江山成了他人生最大爱好和习惯。“我简直怀疑英格兰与美国踢的是不是足球。英格兰踢得越来越‘复古’,逐渐回到以前那种大脚解围然后往前瞎跑的年代了。我不知道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能否在剩下的时间里改变这种状况。”拜托,虽然您是皇帝,可卡佩罗在英格兰干活,按说不归你管啊。

  大概是受到贝肯鲍尔的鼓舞,之前一直45°角仰视卡佩罗的英国媒体,也见风使舵,对主教练进行正面讨伐。“英足总给你600万英镑的年薪,只要求让你每场比赛选对11个人,结果你连选择题都做不对”,英国的《每日镜报》这样质疑。

  大义灭亲型

    法国风味焗猪头——多梅内克

  比起卡佩罗,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遭遇更加催人泪下。前者名帅的光环不过刚刚褪色,后者则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法国人给扒光了。

  “多梅内克是路易十六以来最差劲的教练,他让教练这个职业蒙羞”——德约卡夫

  “他沉迷于星相学,皮雷因为属于天蝎座而得不到他的重用,他的人气指数简直就是气人”——英国《卫报》

  在法国首战与乌拉圭互交白卷后,多梅内克的气人指数暴涨,大有A股冲上万点之气概。不仅齐达内现身炮轰,就连多梅内克的亲弟弟埃里克,也含泪劝自己的哥哥辞职,“我现在无比强烈地希望他离开法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解脱。”

  埃里克透露,之前法国队热身赛,他穿了件印有“多梅内克”字样的T恤去捧场,结果遇上好几个球迷善意提醒,这个名字会让人感到羞愧的。埃里克郁闷坏了:“我也叫多梅内克,我父亲也叫这个名字,我为什么要羞愧啊!”

  原来在法国,也有家门不幸这一说。

  深情断背型

  巴西风味烤猪头——马拉多纳

  球队输了球,或强队被逼平,挨骂倒也算了。球王马拉多纳挺无辜,没招谁没惹谁地走在大马路上,也招来一顿臭骂。阿根廷不是赢球了吗?就是赢了才更要骂才对,因为那个人叫贝利,他也是球王,而且还是巴西人。

  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后,贝利爆料,称马拉多纳执教国家队纯粹是因为没有工作,而又确实需要钱。贝利甚至表示,自己曾亮相老马主持的电视节目帮他补贴家用,以加强“为钱执教”的说服力。

  马拉多纳嘲笑贝利的乌鸦嘴在先,况且一山难容两球王,看着老马率队赢球,贝利不忿也在情理之中。搞笑的是,骂就骂吧,贝利还要摆出深情款款的断背造型,“我批评马拉多纳是因为我爱他,我知道,现在在南非的他,肯定也很爱我。”

  马拉多纳太爱贝利了,所以他曾真挚地赞美:“贝利,是个十足的伪君子”。

  指桑骂槐型

  韩国风味泡猪头——勒冈

  喀麦隆输球,赛后主帅勒冈遭到记者诘难:“你管喀麦隆足协要求高工资,高额世界杯奖金,还要求专机接送球队,可你什么时候能带来一场胜利呢?”

  喀麦隆人不高兴,理所当然。万万没想到,韩国人也跑来凑热闹,该国媒体评价本场比赛:“这对于喀麦隆来说是一大耻辱。首发阵容的选择以及比赛的变化上,主教练勒冈都堪称失败,令喀麦隆队倒在实力不强的日本队脚下。”

  韩国队又不是喀麦隆队的阶级兄弟,他们的媒体讨伐勒冈,多半不是为非洲球员讨公道,而是对日本队赢球窝火——这不是抢韩国队风头吗?可怜挨骂的勒冈,透着股泡菜特有的酸味。

  不能怪人以小人之心度韩国媒体之腹。因为在澳大利亚惨败给德国后,他们露出了“恨人有,笑人无”的另一面:“前韩国主帅贝维贝克,世界杯亮相输得一塌糊涂”,韩国媒体《mydaily》用这样的标题嘲笑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