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荷兰遇幸福烦恼 西葡不和谐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8日14:32

  巴西 低迷卡卡恐被弃 罗比尼奥成新核

  对于目前巴西队来说,不但要面对外界的压力,更要面对来自队内的困扰。全队阵中名气最大的球星卡卡在首场比赛中状态不佳,根本原因则在于伤势未愈,巴西队主帅邓加鉴于此等情况则开始考虑变阵。北京时间6月18日,据法新社报道,邓加已经公开表态,在卡卡状态低迷的情况下,罗比尼奥将承担更多的比赛任务。言下之意,罗比尼奥将成为球队核心。对战朝鲜,罗比尼奥的助攻撕开了对手整条防线,最终帮助埃拉诺轻轻松松锁定胜局。自从2003年代表身穿黄衫为巴西征战以来,罗比尼奥已经为国家队出战了70场国际比赛,并随队获得过两届联合会杯冠军和一次美洲杯冠军。

  对于曼城球星,巴西主帅邓加赞不绝口,“罗比尼奥可以胜任多个位置,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而罗比尼奥本人在击败朝鲜队之后对媒体说,“对我来说,位置稍微靠后一些,我也是可以胜任的。我曾经踢过中场,一点问题都没有。”对于卡卡,罗比尼奥尊敬地说,“卡卡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状态出色的他可以用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赢得比赛。”但是曼城前锋也表示,“在卡卡这个位置上同样有其他出色的球员。”罗比尼奥说的其他球员中,就包括前皇马球星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称,“巴普蒂斯塔在训练中表现非常出色,他可以取代卡卡的位置,就像在美洲杯期间那样。而巴斯托斯和阿尔维斯也都可以胜任中场位置。”

  葡萄牙 德科引发内讧升级

  对于葡萄牙来说可谓多灾多难,在纳尼事件过后,相继传出西芒与C罗不和传言。而首战1-1战平科特迪瓦未能达到赛前预定目标已经令人沮丧,赛后德科悍然对主帅奎罗斯的战术安排进行炮轰。更是让球队矛盾爆发到顶点。虽然在葡萄牙足协调解下,最终德科服软并作出解释,但事情并没有完。本次世界杯期间一直和葡萄牙队过不去的葡萄牙媒体再爆猛料,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很可能因为德科如此言行,将他排除在小组赛第二场主力阵容之外。

  与科特迪瓦比赛结束之后,中途被替换下场的德科对于奎罗斯的安排感到十分愤怒,并在赛后对奎罗斯的战术安排进行了一番指责。“然而在葡萄牙足协周三发表的一分声明中,事情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德科对于赛后的举动做出了解释:“我与教练从来没有什么问题。我也并非故意质疑他的权威和决策。”他补充说,他只是在被换下去时有些沮丧。虽然德科终于服软,但是奎罗斯却并不这么认为,据葡萄牙媒体《竞赛报》分析德科将必须向主教练奎罗斯做出正式道歉,否则他很有可能因为自己的鲁莽行为被排除在下一场和朝鲜队关键比赛的大名单外。

  另外因为不满对方屡次对自己犯规,C罗在对阵科特迪瓦比赛中和对方防守队员发生冲突,从而领到一张黄牌。昨天葡萄牙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要求取消C罗的黄牌,因为C罗遭受到对方太多无端的推搡和谩骂。“C罗身边有很多球员都在尽可能地骚扰他。C罗在场上遭到了对方球员无端的推搡和谩骂,犯规的球员理应得到黄牌。C罗只想简单地走开,他不应该受到同样的处罚。”当然,外界并不看好葡萄牙的申诉。如果国际足联开了这个先例,其他球队肯定将纷纷效仿。根据规则,球员若累积2张黄牌(不在同一场比赛中)就将被禁赛一场。

  西班牙 法布雷加斯炮轰主帅 克鲁伊夫力挺球队

  首战的失利已经够使人郁闷,如果还是坐在替补席上,那无疑更加使人难熬。伤势痊愈比他更晚的托雷斯替补出场,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离场后,博斯克又换上了纳瓦斯和佩德罗。贵为阿森纳队长的法布雷加斯,却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在接受马卡的访问之时,法布雷加斯对于博斯克的战术安排感到了不解。“很不明白在西班牙国家队中的比赛为什么我只能踢很短10分钟或是20分钟,但我与能踢90分钟的球员感觉是一样出色。在前任主教练(阿拉贡内斯)那我得到的答案是全队重要的第12人。而现在,我们的主教练对于球员的选择是按照状态划分。我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表现,因此也无法证明自己。但相信不会影响我的发挥,我依然极具竞争力,无论我是否出场。”

  对于西班牙首战的失利,并不是每一位人都觉得西班牙应该有所改变,荷兰足球巨星克鲁伊夫就是其中一位:“一般来说,第一场比赛都会变得很艰难。对于所有参赛球队都是如此,特别是强队。别人都在充分的研究你,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而强队往往此刻并没有进入状态。所以西班牙队只是输在了个别环节上,而不是全部。以巴萨战术体系为根据,他们的夺冠希望在我看来非常大。因为在他们身上包含着一切冠军球队的要素。”即使在首场比赛之后,克鲁伊夫对于西班牙队实力依然没有半点质疑之意。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