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评论

上海青年报:70后的季军争夺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0日13:13

  □叶飞无论是德国拿季军,还是乌拉圭拿季军,都无所谓,我感兴趣的是,克洛泽能否打破大罗保持的15球世界杯总进球数;弗兰能否继续玩转普天同庆。德乌之战是属于这两名70年代伟大射手之间的巅峰对决,然而天不遂人愿,克洛泽的背伤,让这场原本为70一代准备的豪门盛宴突生变数。

  如果说德国队是为世界杯而生的球队,那么波兰裔的克洛泽就是为世界杯而生的射手。在过去一年的德甲赛场和欧冠赛场,克洛泽被拜仁主帅范加尔牢牢地钉在了替补席上,即使偶尔获得了上场的机会,即使他非常的努力,但在职业联赛赛场上的那个克洛泽碌碌无为。还是勒夫了解克洛泽,毅然决然把这位波兰裔射手带到了南非。于是那个世界杯版克洛泽又出现在了我们眼前,6场比赛4粒进球,克洛泽不光成为了德国队中的最佳射手,更让他打破大罗世界杯总进球数不再遥远。德西大战克洛泽没有进球,回忆这场比赛,德国人唯一称得上致命的机会来自于替补上场的18号克罗斯的那脚垫射,可惜欠缺力量,更缺少自信的这脚射门,难不倒卡西利亚斯。相同的方式的射门,德阿大战也曾出现过,唯一的区别就是克洛泽将球打进了球网,并以标志性的腾空翻庆祝,尽管我承认假设没有意义,可是还是想说,如果那个在后点等待博多尔斯基传球的不是克罗斯,而是克洛泽,或许德西大战将是另外一个结局。

  德国队无缘冠亚军决战,南非世界杯对克洛泽而言,已成为他一个人的战斗,原先他只是挑战大罗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如今他还得和自己的背伤挑战,多希望同样来自德国的那条神奇的章鱼保罗,能在这一刻借点仙气给克洛泽。

  除了克洛泽,随着德乌大战的结束,我们还将送别另一位伟大的70年代射手,迭戈·弗兰,他的4粒力拔山兮的进球,让我以为他是世界杯期间,最能驾驭普天同庆的球员。期待弗拉在自己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演出,依然能向我们展示他对普天同庆的过人领悟。当然我们更期待,克洛泽的神奇复出,当两位伟大的射手在季军争夺战中了却他们各自的夙愿,然后互相交换球衣,这应当算是70一代在世界杯赛场最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