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季军之争“鸡肋”也有滋味 克洛泽有望打破记录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10日07:45

  北京时间11日02:30,两支在半决赛中失利的球队——乌拉圭和德国,将在伊丽莎白港进行一场季军争夺战。尽管和冠军之争相比,季军争夺战是不折不扣的“鸡肋”,而且从历届世界杯来看,各支球队都不是很看重这个第三名,但对于已经失去了争冠机会的乌拉圭队和德国队来说,如果能拿到第三名,也是个不错的结局,毕竟谁也不想以一场失利结束南非之旅。

  实力对比 德国占优

  尽管地处两个大洲,但德国和乌拉圭这两支球队还是颇有渊源。根据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德国和乌拉圭在此前国际A级赛事中曾有8次交锋记录,德国6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优势明显。而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曾3次交手,德国获得2胜1平的战绩。

  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3年的10月13日,当时德国队在波鸿进行的友谊赛中5:0狂胜对手。从历史战绩来看,德国人无疑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不过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乌拉圭人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作为南美技术型球队的代表,乌拉圭人还具备欧洲球队的战术素养和硬朗的球风,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乌拉圭队打得并不保守,能守敢攻,和德国一战,“妖童”苏亚雷斯的复出,加上弗兰屡试不爽的“飞刀”,这些都为乌拉圭人攻破德国堡垒增加了砝码。

  当然,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出色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德国队虽然队员都很年轻,不过他们的表现并不幼稚,经历了此前几场比赛的历练之后,这支球队拥有恐怖的防守反击能力,尽管面对西班牙队时稍显狼狈,但乌拉圭不是西班牙,相信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德国人胜出的几率很大。

  金靴之争 机会多多

  对比了双方实力,我们再来看看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德国队的穆勒和克洛泽、乌拉圭队的弗兰目前都打进4球,仅比目前并列第一的斯内德和比利亚少进1球。而乌拉圭队的“妖童”苏亚雷斯也进了3个球,距离榜首也不远。在明晚的比赛中,除了比赛的胜负之外,这四人谁能在进球方面追平、甚至超越斯内德和比利亚,也是一大看点。此外,德国队克洛泽还有望打破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共打入15球的记录。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至今,德国已经连续三届杀入四强,但最终都没有获得冠军。在输给西班牙之后,德国很有可能再度重演四年前一幕获得第三名。当然,日耳曼战车也并非没有目标。头号射手克洛泽和小将托马斯·穆勒都已经攻入4球,他们仍有机会冲击金靴奖。而克洛泽如果能够再进两球,就能超越打入15球的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累积入球最多的球员。有了这样的动力,相信即便只是无关痛痒的季军争夺战,德国人依然会一丝不苟地拼到最后一秒。

  和德国队一样,乌拉圭人在明晚的比赛中也有想法,对于已经31岁的迭戈·弗兰来说,这次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了,贵为新科“欧洲金靴”的他,如果能用一个世界杯金靴结束本次南非之旅,无疑是相当完美的结局。除了弗兰,年轻的苏亚雷斯也有机会在射手榜上扬名立万。(特派记者王际凯7月9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