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荷兰吹尽狂沙始见金 脱胎换骨修正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07日04:28

    搜狐体育讯 一夜之间,荷兰人梦回伟大的克鲁伊夫时代,尽管这支球队踢的是如此难看。

  是的,荷兰足球从未如此丑陋,但是梦幻时代的荷兰却始终无法触及大力神杯。历练32年之后,荷兰人终于洗去铅华,走回现实,于是他们开始学会如何赢得比赛,而不是取悦观众。在南非荷兰绝不是最受欢迎的球队,但是他们沉稳老练,一如过去几十年的德国,当然他们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这正是克鲁伊夫时代所欠缺的。

  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那一脚超级远射,依稀让我们看到了阿里·汉的影子,那是载入史册的一记进球,这一次的一样要名垂青史。如果荷兰队最终能够登顶南非,那么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这次远射将成为里程碑式的进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见金。

  关于世界杯,荷兰人有太多痛苦的回忆,幸福的片段总是那么短暂,大力神杯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处。修成正果是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过去的坎坷也许都是明天灿然绽放的铺陈,终点似乎在向荷兰人挥手,他们只要轻轻触线,困扰他们几十年的心魔就将被驱走。那一刻荷兰等待了太久,沉淀了数十年的梦想,也许就要由这支现实功利的球队去实现。

  也许现在的荷兰没有天纵英才克鲁伊夫,也没有意气风发的三剑客,但是他们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团队,无论逆境顺境,这支橙色军团都坦然面对。这样的气质,在荷兰人身上还从未出现过……奇迹也许就由此出发。尽管最后时刻荷兰有些狼狈,但他们终归是实现了重回世界杯决赛场的愿望,距离终极梦想只有一线之差。

  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两次有输球经历球队最终夺冠,这一点也许会给荷兰带来某种心理暗示,无论是德国还是西班牙,小组赛都曾经输过球。荷兰难道真的就是南非的真命天子吗?这个命题要在5天之后才能揭晓。

  行百步者半九十,荷兰究竟是化茧成蝶,还是美梦成空,我们静候悬念揭晓。(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