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克鲁伊夫:一组合害死西班牙 巴西失去往日魔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6月28日13:11

    搜狐体育讯 由于久居西班牙,克鲁伊夫的注意力显然更多放在了斗牛士军团,而不是荷兰队身上。恰巧,因为小组赛最后一轮才惊险出线,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正饱受着外界对其战术安排的指责,为此,巴萨教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然而,荷兰 老人似乎并没有站在博斯克一边:“双后腰会害死西班牙队。”是危言耸听?还是警示预言?以下,就是克鲁伊夫最新一期的博文内容:

  小组赛让西班牙队的短处大白天下。这些问题还有时间去修正,但首先你必须要敢于去尝试修正。要呈现出一个最好的西班牙,现在就不应该固守前几场比赛的战术安排不放。是的,西班牙不能抱死双后腰战术:因为这给球队带来的伤 害远远大于益处。我知道,有时做出选择很简单,但这正是主帅的工作职责。

  攻守平衡

  球队有太多优秀球员是一个问题?不,问题在于你如何排兵布阵和使用他们。但出于对球队某些球员的尊重,西班牙正在受制于双后腰战术:这是一种偏向防守的阵型,永远不会适合西班牙队发挥整体进攻和创造的威力。我理解,在情 感上,文森特-博斯克不得不强迫自己同时让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上场,但这却伤害了整支球队,因为这这种情况下,球队无球和有球队员之间很难保持应有的距离,导致攻守失衡。而原本,只要本方进攻上给出足够压力,就足以消 除对手攻势所带来的威胁。当然,博斯克是个完美而理想的教练,他的智慧远远不需要我这样的人给他提出意见。因此,我的意思只是说:我觉得我们应该牺牲以下两名球员中的一人——哈维-阿隆索,或着布斯克茨。做这样的选择可 能导致问题?是的,但这问题所带来的危害性远远小于球队失衡。

  对阵瑞士的比赛是榜样

  对于现在这支踢了三场比赛的西班牙,只有对阵瑞士的那场,确切的说是其中60分钟,才在打法上做出了正确选择。比利亚一个人顶在最前面,随着比赛进行游移到左路,他留出的空间交给进攻型中场插上。这时候,球队的阵型保持得 很好,也不缺少射门,只是少了得分而已。对洪都拉斯时,托雷斯和纳瓦斯首发了。球队赢得了比赛,但却失去了精准和宽度,布斯克茨和阿隆索之间也出现了重叠。结果:洪都拉斯并没有很好的利用到三次宝贵的反击机会。在这场比 赛里,球队的各条战线被隔离,前场的球员也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对阵智利时,伊涅斯塔发威了,但同样的问题依然存在。现在看起来,西班牙和巴萨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如何呈现进攻,也不在于缺少一个梅西,而是,当瓜迪奥拉的 球队得球时,不管是谁,其他球员们总是会进行整体移动,这样就永远会给对方造成更大压力。

  智利才是小组赛最佳

  如果一支球队向西班牙那样暴露出弱点,那么就算是10人应战的智利也能给他带来麻烦。在我看来,这支球队才是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的最佳。贝尔萨的调教下,球队完成了三场精彩的比赛。至于他们并没有大胜瑞士和洪都拉斯, 只是因为这支球队并没有能让比赛变得不同的巨星。智利没有球星,但却用整体创造了伟大。这就像4X100米接力赛跑一样,并不需要每一棒都是顶尖的冲刺悍将,只要有好的技巧和伟大的团队,就足够去角逐最佳。因此,我认为贝尔 萨的球队完全可以进入8强。相反,法国和意大利却不能,但这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讶。他们的自由落体早已开始。

  巴西是票房毒药

  那么巴西呢?当我看他们比赛时,我想起了法尔考、济科、苏格拉底……但相反,我只能看到梅洛、巴普蒂斯塔、巴斯托斯……巴西的魔力哪里去了?我能理解邓加——他是1994年那支由席尔瓦、马津霍陪伴于中场左右,前面全靠贝贝 托和罗马里奥完成进球的冠军队成员——但我却不会花钱买票看这支球队比赛。当然,如果他们负于葡萄牙,将成为西班牙面前很难对付的对手。相比之下,荷兰和阿根廷的出现看上去更加令人信服,但也有自己的问题。阿根廷跑动的 确很积极,但梅西的可贵处却不在于他是否能满场飞奔,因为这和他踢的好不好完全是两回事。(搜狐体育 海文)

  
组图:巴西备战两巨星冲突 罗比尼奥劝架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