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克鲁伊夫堪称男版“灰姑娘” 鸳鸯浴毁掉冠军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9日00:54

   

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第二阶段分组赛中,对阵阿根廷的"飞人"克鲁伊夫灵巧地趟过了对方的守门员,令阿根廷球员非常错愕

  有多人都有一个成见,那就是:凡是丑的,都是强的;只要长得帅一点,就是靠脸蛋吃饭,我觉得这是不对的,这是人们的嫉妒心在作怪。

  当然,这种嫉妒并非今天才有,正是因为如此,贝斯特才气得大骂:如果我长得跟贝利一样丑,哪有贝利什么事儿。其实最冤的还不是贝斯特,而是巴萨的一代宗师——教父克鲁伊夫。因为长得帅了点,他屡屡被人指指点点。

  说到克鲁伊夫的功绩,估计就连将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斯蒂法诺、齐达内和肥罗等人打包,也没有他对足球所做的贡献大,正是因为他老人家远远超越时代的思想,让足球产生了开天辟地的变革,才使足球由落后丑陋的近代足球,进步到流畅明快的现代足球。就像蒸汽机开启了现代社会一样,克鲁伊夫开启了现代足球的篇章。

  不仅仅在对足球的革命上,单论他的实力,他也是世界上最强的。

  克鲁伊夫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球员,是因为他有一颗远超常人的大脑,这点充分体现在他的传球上,克鲁伊夫的传球非常精准,有数据显示,他传球准确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除了巴萨的哈维,再无人可以接近。

  当然,说到接近,仅仅是在准确率上。克鲁伊夫的传球更强大是因为他超乎常人的想象力。一般人传出个好球的时候,观众们会大声喝彩:“传得好!”当哈维这样的传球大师传出一个妙传时候,观众们会惊叹:“竟然还能这样传!”但是,当克鲁伊夫传出一个妙传后,观众们鸦雀无声,他们的脑海里在想:“这是怎么传出的?”高下立判!克鲁伊夫传球厉害,还因为他有远超常人的大局观。还是拿巴萨的大师哈维比,众所周知,哈维大局观之好天下闻名,被誉为具有三百六十度完美的大局观。这样的大局观放到历史上也能排上名,但是,即使是如此,他比克鲁伊夫的大局观还是有本质的差距,因为克鲁伊夫的大局观是四维的,他在时刻观察着周围现状的同时,还在观察着比赛下一步的进展。

  除了传球,克鲁伊夫的盘带也是一时无两,当克鲁伊夫做客英格兰的时候,英格兰媒体用醒目的标题写道:“欢迎盘带大师克鲁伊夫来给英格兰上课!”能够让傲慢的英格兰人如此谦卑,克鲁伊夫是第一个。

  如果有人说空口无凭。OK,拥有克鲁伊夫的荷兰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队。拥有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巴塞罗那都是当时的最强大的球队,这就很说明问题了。所以即使1974年世界杯被德国爆冷,也不能掩盖克鲁伊夫的无比强大。想想吧,拥有贝肯鲍尔,盖德穆勒的德国历史上最强大的德国队,赢了荷兰都算爆冷,克鲁伊夫的荷兰到底强大到什么程度实在让人难以想象啊。

  到20世纪80年代,克鲁伊夫退役后,以意大利为首的所谓的链式防守,再次让世界足球回归的沉闷无聊,丑陋足球大行其道。当所有人认为攻势足球已经过时的时候,克鲁伊夫再次出山,牛刀小试,打造出了当今世界上最华丽的球队,让人们对艺术足球再次拥有了信心。

  克鲁伊夫是很帅,这也是他唯一的缺点。不过长得帅并不是他的错,所以,请看在他对足球无与伦比的贡献上,请包容他的缺点。

  他的招牌

  克鲁伊夫转身

  顾名思义,“克鲁伊夫转身”是属于巨星克鲁伊夫的招牌动作,是一种实用的摆脱侧后方紧逼防守的过人动作,是假动作、速度与柔韧性的完美结合。

  克鲁伊夫转身的要领是,当你带球想突破防守队员,假如你是右脚选手,你右脚正在带球,防守队员被压制在你左侧,你故意让右脚向前的动作很明显,对手以为你要向前用速度摆脱,你突然用右脚将球从你身后勾回来,注意动作要迅速敏捷,不是扣球,是从远离对手的一侧也就是你右侧勾回,对手如果铲球或者抢断,由于隔着你的左腿,很容易犯规让你获得任意球;当你勾回一定步幅后,由于对手以为你要向前所以对手向后的重心失去了,球在安全的地方了,你迅速用左脚接球进行下一个动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