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克鲁伊夫:巴萨军团助西班牙争冠 巴阿为何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2010年07月07日03: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将开打,08年欧洲杯的冠亚军西班牙和德国队进行一场巅峰对决。荷兰巨星克鲁伊夫最近更新了他在《先锋报》上的专栏,虽然自己的祖国荷兰队也打进了四强,但克鲁伊夫却更看好西班牙队夺冠,同时他也分析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失败的原因。以下是克鲁伊夫专栏文章全文编译:

  西班牙队已经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四支球队之一了,他们靠自己的努力走到了现在,没有人给他们任何帮忙。我确信通过之前两场淘汰赛的考验,西班牙队将会越踢越好,也会更加放松。

  我早就说过西班牙队有能力夺取冠军,即使是他们首战输给瑞士队之后,今天我再度重申一遍。在开局输球的不利情况下,西班牙队承受住了考验,用一场一场的胜利化险为夷,一直来到了半决赛。为什么他们会有如此好的表现,因为他们自身强大的实力摆在那,而且知道如何用头脑去踢球,在困境中也处乱不慌。就像打巴拉圭时一样,对手几乎是龟缩死守,事实上这届世界杯几乎没有一支大打进攻足球的球队,西班牙队在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并没有自乱节奏,而是耐心寻找机会,防止对方反击,并且最终等来了破门。博斯克在临场指挥上就做得很好,打葡萄牙的时候中途换上了略伦特,打巴拉圭的时候又换上了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这些球员的出场都改变了形势,让哈维和伊涅斯塔表现更加自如,从而帮助西班牙取得了进球。

  现在的西班牙队几乎就是巴萨球员的天下,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佩德罗和比利亚,还有出身拉玛西亚的法布雷加斯,这是一支属于巴萨的国家队,把巴萨的风格搬到了西班牙。谁也说不清比利亚现在值多少钱,但他现在已经是巴萨的人了,在他的带领下,西班牙队一路杀到了半决赛,球队击碎了魔咒,现在开始准备制造更大的惊喜。德国队虽然现在看起来更强,但这支西班牙更成熟更稳定,他们之前已经赢得了很多的荣誉,会更加放松地迎来这场对决,我不知道西班牙会不会比我想象的踢得更好。

  回头再来说说巴西队,这支球队已经不知道如何去进攻,邓加的球队安排7名强壮的防守型球员,只安排3名攻击手,他们需要去进攻、创造机会和射门,我不知道这样的球队如何去运转。而且这次巴西队面对的还是一支比以往进攻要弱的荷兰,如果是在以前,巴西队或许要输个1-5,巴西队失去了自己的东西,完全没法去改变失利的结果。而且巴西还吃到红牌10人作战,他们不像一支球队,这样的球队只能回家,他们不知道怎么去组织进攻,也不懂得像阿根廷那样去依靠自己的进攻球员,是巴西自己把胜利果实让给了荷兰,而橙衣军团一直非常努力,还有一些幸运。

  至于阿根廷队,马拉多纳获得了一次带队打世界杯的机会,尽管他在上任后就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但是老马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他应该让位给其他教练,一名懂得如何利用拥有5-6名顶级杀手超强锋线的人。梅西把阿根廷带到了八强,但梅西一旦表现不好,迎接阿根廷的就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梅西在离门还有50码的时候,就有三名球员围抢他,当老马派出四名不会拿球的后卫,以及以马斯切拉诺为中场核心的时候,阿根廷自然注定不会踢好球,他们这次是输给了自己。

  (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