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何山:巴荷之战太诡异 FIFA禁止诞生七星巴西?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38

  开赛之前,球迷都期待着巴西与荷兰的对决给这个沉闷的世界带来一份礼物,但是最终看到的却是一场诡异的比赛。

  上半场的巴西决心把防守搞成一门艺术,卢西奥就是后防线上的帕格尼尼,他的脚法和技术谋杀了很多前锋的自尊;而麦孔则是边路的毕加索,他助攻的创造力让整条边路成为他的画廊。巴西后防线球员的技术含量要让荷兰人绝望。他们轻松打进一球,挥霍无数机会,领先了40分钟。颜强微博:有阴谋在影响巴西的比赛?

  可一到下半场,巴西人突然诡异地成为了另一支球队。上半场荷兰队从范博梅尔到范佩西、海廷加,他们就像梵高油画中那些吃土豆的荷兰农民,在巴西人面前显得很笨拙;可下半场突然他们的舞步变得华丽了。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敢相信,那些打了几百场职业联赛的球星状态会那么不稳定。梅洛是这场比赛的主角,荷兰第一个进球是他诡异的乌龙,第二个进球时他漏过了斯内德,踩向罗本的那一脚,简直是在毫无必要也没有对抗的情况下为申请红牌而为之。这场比赛的诡异,可以媲美98年世界杯决赛。刘建宏微博:邓加换人太被动导致悲剧

  在前不久已经有流言在蔓延:因为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为了避免出现乏味的七星巴西,国际足联内定巴西拿不了冠军。赛前一些在前方的评论员也突然在预测时看好荷兰,尽管他们的解释都难以自圆其说。毕熙东微博:巴西队骄兵必败自食其果

  FIFA这届世界杯连续出现的错判已经让舆论哗然,很难让人相信那么多误判错判全都是出于技术原因。暗箱操作无处不在。以阴谋论的逻辑来沙盘推演:FIFA不希望巴西连续夺冠,减低了世界杯的竞争性,然后巴西出局了;那么哪支球队最有品牌价值最能给FIFA带来利润呢?我看是阿根廷。世界波特刊:巴荷假球疑云 推理赌球6巨星

  当然流言终究是流言,FIFA侯门深似海,作为球迷,我们是不可能有什么证据的。有时候不知道真相的人更幸福。姑妄言之,信不信由你。(作者为著名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