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比利亚进球有望获金靴 两牙相争斗牛士笑到最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52

  两颗“牙”的对决,也是C罗与比利亚两位最锋利的“牙”的比拼。从领袖到毒瘤,C罗始终徘徊在伟大和渺小之间。与西班牙队的交手是他的一场升华之战,如果他能率领葡萄牙队战胜对手,将奠定他世界第一球星的地位。两年前拿到欧洲金靴后,比利亚有机会再夺世界杯金靴。历史上只有两人做到过,一位是法国的方丹,另一位是德国的盖德·穆勒。转会巴萨后,比利亚与C罗今夜提前上演“国家德比”。C罗上场前眼神并不犀利,而比利亚却是一脸坚毅,很好地诠释出两人当前的状态。

  今晨之战,一上来“葫芦娃”便用远射考验了对方门将,而C罗右路一次高速突破被绊倒,他以这样一种方式率先进入了人们的视线。顶住了西班牙人的攻势后,葡萄牙人开始露出了“牙”的锋利。蒂亚戈的大力远射逼迫卡西扑球脱手,好在他第二反应迅速再次将球扑出。C罗用35米外的大力任意球射门再次逼迫卡西接球脱手,西芒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卡西抢在西芒得球前将危机化解。

  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的两队,46名球员中有27人来自西甲联赛,比赛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甲的技战术水平。双方踢得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当值主裁整个上半场没有出示一张黄牌。

  如此熟悉的高手对决,胜负成败只在一线间。双方都知道,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谁能率先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谁就很可能踩着对方的肩膀晋级。下半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相比之下,“斗牛士”展现出了更加流畅默契的配合。效力于巴萨的哈维与伊涅斯塔犀利如手术刀般的传球,总是让葡萄牙人防不胜防。

  僵局终于在第63分钟打破,西班牙队前场打出擅长的精妙配合。伊涅斯塔禁区前外脚背直塞禁区,如手术刀般轻易切开了葡萄牙人的防线。哈维轻描淡写地脚后跟一磕,比利亚恰好没有越位。及时跟进的他第一脚打门被爱德华多扑出,不过他机敏地补射将球送入球门。这样的巅峰对决,先进球一方完全可以笑到最后,何况是两支如此熟悉对方特点的球队交锋。半个小时,时间足够,但葡萄牙人的机会却还没有上半时多。“斗牛士”用习惯的倒球方式控制着比赛节奏,葡萄牙队只能绝望无助地奔跑。

  比输球更可耻的是看不到机会,葡萄牙队最后时刻甚至自暴自弃。科斯塔争顶时的肘击毫无必要,主动申请红牌下场的他更像是一种郁闷情绪的宣泄。终场哨响,西班牙人骄傲晋级。葡萄牙队员跪地长叹,有人眼泪在飞。但我们却不见C罗,这个曾被人寄予厚望的世界足球先生打出了一场平庸赛事。C罗要想向比利亚以牙还牙,只好等到下赛季的西班牙德比。(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