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慢热斗牛士渐人佳境 比利亚用进球继续追赶劳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8:46

   C罗在不同比赛时段的表情,就是葡萄牙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命运的最好概括:出场前C罗轻松而又调皮地做着鬼脸;中场休息结束,他面色凝重地走进赛场; 比赛结束,C罗黯然神伤地退场。“两牙相争”,西班牙队1:0笑到最后,葡萄牙队只能打道回府。

  可以说,比赛的前62分钟,场上最闪亮的是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这位在小组赛中一球未失的葡超最佳门将,在西班牙队如潮般的进攻面前,没有一丝惧色,他一次次以自己的神勇表现,将皮球拒之门外。在这位神奇门将的出色发挥的鼓舞下,尽管葡萄牙队在场上处于劣势,但他们的防反却打得有声有色,不过“圣卡西”同样出色,他奋勇地化解了葡萄牙队为数并不多的几次机会。

  托雷斯在自己出场的时段内,显然还没有从之前伤病的阴霾中走出,西班牙队的攻击因为他的状态低迷而被拖累了不少。第59分钟,博斯克显然再没有时间来忍耐托雷斯的平庸,他用高中锋洛伦特换下托雷斯。这次换人被之后的比赛证明是一次绝对的明智之举。洛伦特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险些破门,他的出现也彻底搅乱了葡萄牙队的防线秩序。

  第63分钟,整场比赛中,一直都用自己不懈的奔跑,在葡萄牙队的球门前寻找机会的比利亚,终于找到了攻破爱德华多把守的球门的机会。尽管后者先是神勇地挡出了比利亚的第一脚射门,但他已经无法阻挡比利亚的补射。这个失球毫无疑问是致命的,尤其是对于整场比赛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的葡萄牙队。

  奎罗斯显然并不愿意就此认输,他连续换上两位攻击型球员,寄望于扳平比分,维持自己最后的世界杯希望。但场上的局势已经不再按照奎罗斯的意志来演进,领先的西班牙队继续以进攻来压制葡萄牙队的攻势,而葡萄牙队仅靠零星的进攻来威胁对手。

  整场比赛,全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几乎没有任何闪光点,他的南非世界杯仅仅只有对朝鲜队时那个可怜的进球值得一提便匆匆结束。葡萄牙队应该回家,因为他们的表现的确不足以留在世界杯当中。

  慢热的“斗牛士”占据了最后一个八强名额,比利亚在取得四个进球后,已经重新找回了自己强大的进攻自信。西班牙队也在小组赛表现备受诟病后,重新让外界看到了他们的冠军相。

  当家球星

  比利亚继续追赶劳尔

  在托雷斯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谁来承担为西班牙队攻城拔寨的重任?答案毫无疑问是比利亚。算上今天凌晨对阵葡萄牙队时攻入的一球,“葫芦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个,与阿根廷队的伊瓜因和斯洛伐克的维特克一起并列射手榜首位。

  2008年欧洲杯一战成名之后,比利亚就此站稳了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前锋的位置,两年多来,他的状态一直很稳定,在国家队进球数也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迄今为止,比利亚一共为国家队打进了42个球,排在他之前的是打入44球的劳尔,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葫芦娃”成为国家队第一射手指日可待。与此同时,他已经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算上4年前在德国世界杯的3个进球,他以7粒进球成为了西班牙队历史上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虽然在国家队顺风顺水,但是比利亚在俱乐部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此前他所效力的巴伦西亚由于财政危机,一度陷入濒临降级的命运,近两年虽然强劲反弹,但是经营状况依旧不甚理想,不得不依靠甩卖球员来保持收支平衡,作为队内最大牌的球员,比利亚走人在所难免。如今已经是巴萨成员的他,新赛季势必会在诺坎普开拓一片天地。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主帅速览

  博斯克不愧名帅

  今天凌晨的西班牙与葡萄牙一战,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下半场用精妙的换人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好好给对方的奎罗斯上了一课。

  博斯克选择继续信任托雷斯,但是“金童”的表现让所有人失望。在这种情况下,博斯克果断地纠正了自己的错误:比赛还剩30多分钟,他就用高中锋洛伦特换下了碌碌无为的托雷斯。而这一妙手变招恰恰造成了西班牙随后的主动。身高马大的洛伦特上场之后,西班牙前场第一落点控制明显好了许多,而比利亚打进的第一个球也要感谢洛伦特在对方禁区前沿制造的混乱。相比而言,奎罗斯换上的丹尼和列德松却没有给人们留下太多的印象。一次换人,就给球队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技战术效果,博斯克向人们完美地诠释了“名帅”的含义。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悲情英雄

  C罗带着郁闷离开

  虽然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终于打破了近两年的国家队“进球荒”,但是C罗的心情依旧沮丧,因为葡萄牙出局了。

  在360分钟的表演时间内,C罗可以说是拼尽了自己的全力,但是他和整支球队似乎并没有完全地融为一体,更多的时候仍旧是自己在单打独斗。而他作为球队的大佬,很多时候即使处理球很不合理,他的队友们也是敢怒而不敢言。世界杯的赛场确实需要孤胆英雄,但是“孤单英雄”不能成为永恒的主角。对于C罗而言,就这样离开确实很难令人甘心,但是这次南非之行却好好给他上了一课,球队需要核心,核心更需要球队。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浑身湿透的C罗面无表情地和自己俱乐部的队友拉莫斯击了一下掌,随后便径直走向了球员通道。面对近在咫尺的摄像机镜头,他毫无顾忌地朝地上吐了一口痰,转身离去。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托雷斯还在梦游

  尽管西班牙队在击败葡萄牙之后顺利晋级八强,但有一名西班牙队员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他就是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后就被换下的前锋、有“金童”之称的托雷斯。在这场比赛中托雷斯一如前几轮一样形同梦游,毫无建树。看来右膝的伤势依然在影响着托雷斯的发挥,从身体到心理的状态都处于低迷之中。

  首场小组赛对阵瑞士,西班牙队意外被瑞士队打进一球,老帅博斯克赌博似的换上了刚刚伤愈的托雷斯,意图挽回败局,但“金童”毫无作用,紧接着西班牙队连战洪都拉斯、智利,托雷斯均被委以重任首发出场,不过却碌碌无为,而且肆意浪费了队友给他创造的无数机会,表现极其令人失望。

  可以说,西班牙队能走到现在,几乎是“拜”比利亚一人的出色发挥所致。托雷斯在上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受伤,4月份时他接受了右膝软骨损伤手术,本来难以在世界杯上出场,但老帅博斯克对托雷斯情有独钟,还是坚持把他带到了南非,而且从这几场的西班牙出场阵容来看,博斯克还是非常信任托雷斯的,只是“金童”现在离他的最佳状态相差甚远。如果不能解决托雷斯的问题,西班牙队在碰到更强大的对手时将会遇到更多的困难。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爱德华多已经足够好

  今天凌晨,葡萄牙0比1输掉了与西班牙的“伊比利亚德比”,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在赛后哭成了泪人,四场比赛360分钟时间,他只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丢掉了一个球,但是仅靠他一个人“独力难支”,葡萄牙只能提前离开。

  毫无疑问,爱德华多是本场比赛表现最抢眼的队员: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比利亚破门得分,这是葡萄牙本次世界杯丢的第一个球也是最后一个球。爱德华多本届不失球的纪录停留在了332分钟,比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纪录少了6分钟,但是考虑到葡萄牙小组赛的对手包括巴西和科特迪瓦,爱德华多的纪录显然更有含金量。再考虑到他在本场比赛中多次扑出了西班牙球员的必进球,可以说爱德华多是葡萄牙队中少有的可以昂着头离开世界杯的队员之一。而这或许也是他比赛之后如此伤心的原因。

  效力于葡超布拉加的爱德华多从未有效力于豪门的经验,但是本次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已经成为了他的“敲门砖”:拜仁慕尼黑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也许在明年的欧冠联赛上,我们还能看见这个神奇门将的表演。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