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阿根廷晋级8强作秀赢球两不误 上帝也爱马大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8:05

  3:1,阿根廷队轻松闯入了八强。墨西哥队这样强悍的对手,在马拉多纳的巧妙安排之下,竟然毫无反抗之力。而老马一人的光芒,不仅仅令郁郁不得志的梅西黯然失色,更盖过了全队所有的人,甚至他的对手。他是天生的明星,上帝的宠儿。通俗点说,这叫气场。

  强人自有强运道

  执掌国家队帅印之初,马拉多纳的能力一直备受质疑。但是这个倔强的家伙,还是咬牙撑了下来。

  进入世界杯,蓝白军团展示出了超人意料的顺利。他们轻松拿下四连胜,闯入八强。尽管后防线上还有很多不安定因素,但是媒体还是纷纷转向,将阿根廷列为夺冠大热门。这一切都是因为老马的存在。马拉多纳似乎已经彻底转运了。一方面,他的确帮助阿根廷队找到了“探戈足球”的感觉。另一方面,每次面临僵局,老马总能有神来之笔来转危为安。首轮比赛对阵尼日利亚,海因策的头球绝杀,后来被证明阿根廷队犯规在先;而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墨西哥,特维斯的首球更是纯粹的越位。有老马,阿根廷人就有好运。

  作秀赢球两不误

  在多梅内克和卡佩罗们这些名帅天天焦头烂额的时候,“菜鸟”主帅马拉多纳却玩儿的游刃有余。虽然他的装扮和动作,抢走了阿根廷队的一大半镜头,但是人家照样能赢球,不得不令人佩服。

  这次马拉多纳留起了络腮胡子,加上一身西装,也显得风度翩翩。球迷们尤其对他黑白相间的大胡子称赞不已。马拉多纳的这次转型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胡子加了不少分,不过,他的女儿还是希望老爸能把胡子给染成黑色,这样看起来会更年轻一些。

  在老马的左右手上,各有一块黑色手表,这两块手表是由他代言的“宇舶”牌,而且是全球限量版。手表表盘上刻着马拉多纳天蓝色的签名,在3点位置上可见他的幸运号码——10号。底盖上刻有马拉多纳标志性的振臂高举V形胜利姿势。

  在场边,他的肢体语言之丰富,简直如同在舞蹈。比赛中,他偶尔也会用穿着皮鞋的脚,耍几个花哨的动作,再过把踢球的瘾。

  口无遮拦“雷语”多

  在这届世界杯上,风光十足的老马更加口无遮拦。他的很多名言都非常“雷人”,与自己的对手唇枪舌剑,似乎是他的一大爱好。

  “那个穿着10号的黑人先生,要去博物馆了。”他这样讥诮自己的老对手,巴西“球王”贝利。对于普拉蒂尼,他也毫不留情,认为法国人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后来又故意拿出对方的“自白书”,一本正经地道歉。暗中又讽刺了对手一把。在球场上,他甚至与韩国队的主帅许丁茂对掐起来。与媒体和舆论对抗,也是马大帅的一大绝活。首场比赛结束之后,老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啃着一个苹果,态度之傲慢无人能及;阿根廷队取得三连胜之后,他表示,“记者们应该给我道歉了”。

  当然最著名的还是那句“豪言”——如果阿根廷队在南非夺冠,他会脱掉西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裸奔庆祝。“谁知道呢,十有八九他真的会这么做。”阿根廷政治学家萨赫说。“谁能阻止马拉多纳做他想做的事呢?”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