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野兽苏醒要解四年之痛 球迷眼里他已堪比马大帅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35

  特维斯状态佳入两球 打败墨西哥进八强 马帅送上热烈拥抱 再遇德国期待取胜

  阿根廷“野兽”复苏,特维斯的两粒进球奠定了球队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基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约堡足球城体育场,特维斯眼神中露出野兽猎食般的渴望与坚定,在场上狂奔时,他脸上的伤疤让人不禁产生畏惧。

  如同猎豹般的野兽将墨西哥人当成了自己的猎物,即使第一个进球有越位的嫌疑,但特维斯冲锋在前的精神和技术让对手不禁胆寒。

  马拉多纳曾经说过,阿根廷锋线雷打不动的人是梅西和特维斯。野兽一旦开了杀戒,会使自己的兽性愈加狂放与无畏。

  野兽·爆发前

  早有预兆 疯狂歌舞眼带杀气

  当阿根廷队的大巴驶入足球城体育场的入口时,车里已经热闹成了一锅粥。和墨西哥队的大巴安静驶入体育场不同的是,阿根廷队的车上,所有的队员都站起来又唱又跳,前排的特维斯更是像发了疯一样,挥舞着手臂,用力地跺着车厢的地板。

  这样的气氛也让主帅马拉多纳深深地被感染,年近五十的他也忍不住搂着特维斯的肩膀一起歌唱。也许老马也没有想到,接下来这场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他又将用自己的双臂迎接野兽的复苏。

  在阿根廷队的球员中,特维斯1米71的身材显得颇为矮小。下车后走在队伍中,特维斯的确并不起眼,但走到摄像机前时,他晃着大脑袋、横着大膀子盯着摄像机看了一眼,他的形象顿时让人十分难忘。

  因为此时此刻,特维斯的眼神已经充满了杀气。

  虽然他的脑袋上还挂着耳机,但在放松的音乐中,是对进球的渴望与必胜的信念。

  野兽·进球后

  力压争议 进球折服对方门将

  兽性终于在比赛中爆发,特维斯打进了两个进球。两个截然不同的进球。

  第一个球,充满争议,可能会遭到不少人耻笑。但第二个进球,美妙绝伦!

  特维斯在小时候曾被称为“小马拉多纳”,既然老马可以创造经典的“上帝之手”,野兽为什么不能用争议进球让自己在这届世界杯上被载入历史?

  1986年,马拉多纳如果光有“上帝之手”,没有“连过5人”的绝技,谁会认为他是球王呢?这一战,特维斯复制了马拉多纳那备受争议的故事。

  就连墨西哥守门员佩雷斯也折服于特维斯的第二个进球,他已经完全伸展了自己的身体,仍然不能碰到“普天同庆“的半根毫毛。球落地后,身穿黄色球衣的佩雷斯就势瘫倒,光头深深地埋在草地上。在野兽面前,所有的猎物只能束手无策。

  上半场结束时,场上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墨西哥队的队员仍然对特维斯的第一个越位进球耿耿于怀,两队的替补队员在场边发生了言语和肢体上的纠缠。此时的特维斯恢复了冷静,他并没有参与到两方的冲突中。

  野兽·下场后

  享受疼爱 老马赛后送上熊抱

  终场还没有结束,马拉多纳就将特维斯换下场。特维斯走下场,高举双手,向在场的观众鼓掌致意,马拉多纳第一个走向前送上热烈的拥抱。

  此时阿根廷队已经大比分领先,特维斯的兽性还没有完全释放,对待这样有进球欲望的队员,老马知道该如何去控制和引导,为的是能够将这样的状态带到下一场比赛。

  另一方面,野兽应该获此殊荣,单独享受足球城体育场8万多名球迷的集体欢呼。

  要知道,特维斯在全场比赛中共有3次射门便两度破网,效率之高令人嫉妒。虽然全场跑动距离7259米,为全队最低,但作为前锋,作为杀手,特维斯深知,谁能用最小的代价换回最大的收益,谁就是真正的高效杀手。

  终场哨响,马拉多纳最先迎来的是进球的特维斯。早在特维斯攻入第二球时,特维斯就冲到老马面前与他单独拥抱了一下。这次轮到老马给了他一个熊抱,这一抱竟长达30秒。此时,老马和小马合为一体。

  野兽·想当年

  输给德国 君子报仇“四年”不晚

  “今天的两个进球都很重要,很幸运我能为队伍先下一城,我当时就很激动,我所需要做到的正是自己之前欠缺的,那就是得分。”特维斯赛后如是说。

  进球后的特维斯一路狂奔怒吼,脸颊下的伤疤在夸张的表情下更加明显,在接受完队友们的庆贺之后,他跑到场边一个纵身跳到了马拉多纳的身上。

  4年前,阿根廷国家队在1/4决赛中点球输给德国,当时目睹这场失败的特维斯便埋下了复仇的种子。

  4年后,不同的是,现在的特维斯已经进入野兽的状态,对于下一个对手德国队,野兽已经按捺不住对新猎物的渴望。

  “我们现在已经闯进1/4决赛,我很高兴。在我们同德国碰面前,需要放松一下。我很期待和德国队的比赛,因为就在4年之前,我们曾输给了他们。”特维斯说。

  场上的特维斯和场下的特维斯截然不同,在夺得胜利之后,他最渴望的是能和自己的女儿共同分享这份荣誉和骄傲。在自己的女儿面前,特维斯是一个温柔的好爸爸,在大战前用亲情调整自己的心情,才能在赛场迸发出无限的力量。

  野兽·论人气

  球迷热捧 地位堪比马拉多纳

  “我们队中有一个梅西,还有两个马拉多纳,世界杯冠军不是我们还能有谁?”一个阿根廷球迷狂喊道。在他们心中,特维斯已经完全化身为场边的马拉多纳。

  从特维斯进了第一球开始,从阿根廷特意赶来的球迷,就在看台上打出一幅印有特维斯头像的条幅,上面用西班牙文书写着“野兽需要进球”。

  阿根廷球迷告诉记者,特维斯在欧洲过得并不愉快,那是因为英超的球队远没有阿根廷国家队的激情四溢。

  “只有回到阿根廷国家队,特维斯才能找到感觉,如果阿根廷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我们希望特维斯能够回到阿根廷,回到自己的家,回到博卡青年队。因为这是马拉多纳的队伍,也是特维斯的队伍!”这位球迷激动地说。

  比赛结束后,几百名阿根廷球迷聚集在足球城体育场的出口等候良久,只为了能够目送阿根廷队的大巴离开。

  “在今天这个时候,所有的荣誉都应该献给我们的队员,更应该献给特维斯,照现在的势头,我们有理由相信特维斯也是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记者从这位阿根廷球迷的话语里,感受到了球迷对特维斯的深情。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