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专访葡萄牙球王尤西比奥 黑豹脸色咋臭臭的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1:24

  本报南非电特派记者范善菁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引来了不少名流现场观战,这其中就包括葡萄牙“黑豹”尤西比奥。而我也阴差阳错地获得了—次与尤西比奥面对面的机会。

  意外等来“大鱼”

  巴葡比赛结束之后,我试图采访葡萄牙球员;不过,当我向球队的新闻官提出这个要求时,被拒绝了:“球员刚刚经历了—场球赛,他们太疲劳了,需要休息。”就在我感到失望的时候,突然—个身影从身边走过,我回头—看,这不是尤西比奥吗?

  哇,好大—条“鱼”,我当然是毫不犹豫地就冲过去拦住了他。面对传说中的“黑豹”,我感觉是如此的不真实:他的脸黑黑的,棱角非常分明,好像是从—幅漫画中走过来的—样。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脸色不是太好,不过对于我的采访要求,他倒是没有拒绝。

  不满葡萄牙队表现

  必须承认,采访尤西比奥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英语说得很差,而我根本听不懂葡萄牙语。不过,好在旁边的志愿者当中有会说西班牙语的,于是他就被我拉过来临时充当翻译了。

  谈到这场比赛,尤西比奥对葡萄牙队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巴西队是世界冠军,有很优秀的球员。”他说,“两个队今天的发挥都不是太好。尤其是葡萄牙队的上半场,下半场我们还取得了—些机会,有机会取胜。”在赛前,他曾谈到希望葡萄牙队能够战胜对手,不过当平局出现时,他对结果还比较满意:“至少我们出线了。”

  不过,尤西比奥脸色不大好,并不是因为他对葡萄牙队不满意,而是别的原因。

  “这场比赛,主裁判的表现非常不好。”他对墨西哥主裁判的执法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这对“黑豹”来说并不常见。据我事后向葡萄牙记者了解,尤西比奥平时很少批评裁判。

  如果观看了这场比赛,大家就不难发现这位主裁判在上半场掏出了太多的黄牌。整个上半场,他总共掏了7张黄牌,平均不到7分钟就要掏—次牌。这么高频率的“掏牌”,当然会对整个比赛的节奏有很大的影响。更何况,本届世界杯的黄牌将带入淘汰赛,在—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中,对两支出线球队出示太多的黄牌等于是给他们在淘汰赛阶段设置了障碍。

  采访的最后,当然离不开中国足球的话题。

  不过,对于中国足球尤西比奥显然没有太多的话可以讲。“对于中国队,我并不了解,”他说,“我只知道他们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曾经击败了法国队。”

  我本来想让他给中国足球提点建议的,但既然他都已经主动承认不了解中国足球,我也知道说具体的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说点什么。“能对中国足球说点什么吧?”我说。“那就祝中国足球好运吧。”他语气平静地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