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尤西比奥向C罗面授机宜 “黑豹”忆44年前辉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6:31

  这是一场时隔44年的重逢——葡萄牙和朝鲜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都是1966年,朝鲜曾在1/4决赛中对阵葡萄牙,开场仅23分钟后就以3比0领先,但后来被“黑豹”尤西比奥32分钟内连进4球翻盘,最终朝鲜队以3比5告负无缘八强。此后朝鲜队一直无缘世界杯,那口气直到现在都没缓过来。在南非,两个“冤家”再度聚首。本次世界杯前,朝鲜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就表达了要“报仇雪恨”的心愿,而今晚,将是他们付诸行动的时候了。

  前日葡萄牙队的训练课来了一位大人物,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尤西比奥。尤西比奥与包括C罗、列德松在内的数名球员作了一对一的交流。

  尤西比奥来得正是时候,不仅因为他具有号召力,更因为他那段传奇的经历。44年过去了,尤西比奥记忆犹新,“我们当时完全被震惊了。”尤西比奥提醒葡萄牙队员:“朝鲜队已经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证明他们不是弱旅。我们必须保持100%的注意力去击败朝鲜队。我们要有决心,在球场上快速推进,保持稳固的防守,葡萄牙队的球员们需要在球场上找到灵感发挥自己的天赋。”

  “裁判没有吹终场哨,比赛就没结束。”尤西比奥的这句话,正是给当下的葡萄牙队开出的解决问题良方。

  最尖的矛攻击最顽固的盾,结果将是如何?对于葡萄牙和朝鲜来说,也许这就是比赛的悬念。

  葡萄牙队首先必须要解决的是C罗的进球荒——除了一脚门柱和一张黄牌,C罗在世界杯首演后延续了16个月在国家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主教练奎罗斯为此专门加练了各种距离的射门,C罗练得格外卖力,他不停地进行着各种角度的射门,自己还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这一周我们都在练习射门,每天射门训练都在两个小时以上,超过了我们平时的训练量。”前锋列德松说。

  神秘的东亚之师,首战巴西,双方上演最“干净”比赛。而葡萄牙队,在外界评价中则并非如此纯粹,球队大牌C罗更是以“假摔王”闻名。今日一战,结果将取决于朝鲜队的态度。如果他们像对付巴西队那样,以铁桶阵应对,那将是葡萄牙难啃的硬骨头。如果朝鲜队“报仇心切”,压出来放手一搏,则有可能成为葡萄牙队嘴里的一块肥肉。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