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大利亚毁掉塞尔维亚晋级梦 疑问手球将成焦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05:04

    新华社内尔斯普雷特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公兵)澳大利亚人卡希尔的手球!这个判罚将决定塞尔维亚能否出线,同时也将决定加纳能否出线,最终加纳人笑到了最后,但这个判罚一定会在本届世界杯中引起很大争议。

    在一场肉搏战中,澳大利亚队2:1击败塞尔维亚队,两队双双在D组中被淘汰。

    或许这个手球判罚改变了一切。第90分钟,澳大利亚的卡希尔在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并未判罚。如果塞尔维亚得到点球并罚进的话,那么他们将和澳大利亚以2:2打平。这样他们将和加纳同积4分,并以进球数优势淘汰加纳队进入淘汰赛,这样非洲球队很可能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上就全军覆没。

    澳大利亚人在下半场突然发威,由卡希尔和霍尔曼在第69分钟和第73分钟连下两城。塞尔维亚由潘泰利奇在第84分钟补射扳回一球,但这一切都没有那次手球判罚重要。当时塞尔维亚的维迪奇就冲向了主裁判,赛后,塞尔维亚球员更是包围了裁判。

    赛前,澳大利亚仅积1分,而塞尔维亚积3分,对两队来说,都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不同的是,塞尔维亚取胜后不需看别人眼色,而澳大利亚还需要等待。

    上半场是属于塞尔维亚队的。他们至少有5次必进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克拉西奇、库兹马诺维奇、伊万诺维奇、日基奇都有机会改写比分,但临门一脚欠佳。第38分钟,克拉西奇曾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

    下半场澳大利亚人的进攻有了起色,但他们在开头的强攻并没有得手,倒是对手日基奇的射门颇有威胁。不过此后澳大利亚发动两次反击收到了奇效。第69分钟,卡希尔接到长传头球直接攻门得手;第73分钟,蘀补上场的霍尔曼在禁区外的远射再次敲开了塞尔维亚人的大门。

    这时候的塞尔维亚人才如梦方醒,他们展开了疯狂的进攻。他们下半场换上的3位球员在进攻中扮演了主力军角色。第84分钟,托西奇射门被挡出,效力于阿贾克斯的潘泰利奇跟上补射得分,扳回一球。第85分钟,潘泰利奇打进一球,但再次被判越位在前;第90分钟,那个手球判罚改变了一切。直到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潘泰利奇还有机会使塞尔维亚杀进淘汰赛,但他打空门高出,错过了最后一次机会。(完)2010/06/24 05: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